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封神三部曲》发先导预告 黄渤陈坤演绎中国神话

时间:2019.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封神三部曲》曝先导预告 时长:00:30 来源:电影网

《封神三部曲》曝先导预告收起

时长:00: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20日,备受瞩目的神话史诗电影《封神三部曲》发布先导预告片。该预告片时长为30秒,共呈现14个影片中的精彩片段,众多经典角色悉数登场,虽然只是惊鸿一瞥,却是高潮迭起,悬念丛生。堪称华语电影钜制的《封神三部曲》此次一展真容的同时,也击响了出征2020年大银幕的战鼓。


守正·“神仙阵容”掀起三界战争


先导预告片中,伴随擂擂鼓声,由黄渤饰演的姜子牙以白发老者的形象率先亮相,手持封神榜立于殿上,神情凝重面有疑色。由陈坤饰演的元始天尊紧随其后,一语不发却肃穆威严。《封神演义》小说原著中,元始天尊鸿蒙初始开劫度人,命弟子姜子牙持封神榜下昆仑山,也是封神宇宙征伐序曲的前奏。预告片中两位仙人相继登场,预示“昆仑山子牙下山”这一经典情节由此展开。


黄渤饰演姜子牙


商王殷寿(费翔饰)则以不同形象亮相三次,第一次携王后、太子现身登基大典,身着冕服傲然伫立,英武霸气却暗藏杀机。第二次似寝宫内庭,赐杯酒予“孝子”伯邑考(杨玏饰),气氛诡谲。《封神演义》原著中,伯邑考前往朝歌进贡赎罪的情节格外令人动容,此番跪拜殷寿的情景,让人为其命运揪心不已。商王殷寿的第三次亮相则是与妲己共浴,赤裸的纣王与只露背影的妲己含情对望,影片中还原这一耳熟能详的香艳情境,引发无尽想象。


陈坤饰演元始天尊


预告片中另一重要女性角色姜王后(袁泉饰),在国人认知中可谓中国传统女性的代表。《封神演义》中姜王后贤良端庄、宅心仁厚,勇敢劝谏纣王却遭狐妖陷害惨死。此番预告中,袁泉手执利刃求赐一死的场景,同是深藏悲恸与绝望。 


西伯侯姬昌(李雪健饰)此次出场,则演绎出截然不同的王者风范。在荒郊野岭中怀抱婴儿的神秘姿态,正印证了《封神演义》第十回中“姬伯燕山收雷震”的原著典故。


李雪健饰演西伯侯姬昌


杨戬(此沙饰)和哪吒(武亚凡饰)这两个《封神演义》原著中人气颇高的角色,此番也在预告片中正式曝光。画面中杨戬挥舞三尖两刃刀,哪吒手握乾坤圈、身披混天绫、脚踩风火轮,二人施展神通杀出重围的场景,展示了各自高强的本领。


最后压轴出场的申公豹(夏雨饰)可谓《封神演义》中的经典反派角色。申公豹曾为阐教弟子,与姜子牙同拜于元始天尊门下,为姜子牙的师弟。之后违反了玉虚宫门规被玉虚宫除名,又拜在了碧游宫通天教主门下,成为截教弟子,一生与姜子牙为宿敌。原著中申公豹法力高强,口才极佳,尤其善于说反同门或道友下山助商。一句“道友请留步”将无数同门修士送上封神榜。此次预告片中,申公豹以披挂骷髅的黑衣造型现身,面带妖气,腔调诡异,为故事发展设下巨大悬念。


《封神三部曲》海报


创新·少年英雄蓄势待发


除了原著中广为人知的经典人物,由姬发(于适饰)、殷郊(海亮饰)领衔的“质子旅”首次以齐整阵容跃入沙场,成为贯穿预告片的一条重要线索。质子,原指古代派往地方或他国的人质,多为出身高贵的王子;旅,则是商周时期军队的指称。画面中质子旅赤裸上身,于龙德殿上齐跳战舞,他们健美的体格和无畏的气魄,释放出令人惊叹的原始力量。


据历史考证,殷商上古文明重视人本身,崇尚肉体和自然活力。为了庆祝战争的胜利,质子战舞作为当时的最高礼仪,由贵族的男子半裸上阵,一起向王献舞以示庆功。半裸身体则代表对王的忠诚和赤子之心。《封神三部曲》根据史实大胆塑造的“质子旅”群像,为古老的神话注入了一抹青春亮色。


封神演艺训练营


据悉,早在《封神三部曲》筹备之初,乌尔善导演就已经下定决心,不选用流量演员,而是开设“封神演艺训练营”,从无到有潜心打造全新的“质子旅”角色。为此剧组自2017年2月开始在全球华人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演员招募。从15000人中甄选出1400人由导演亲自面试,最终筛选出二十多位年轻演员进入“封神演艺训练营”。“封神演艺训练营”是导演乌尔善的一次大胆尝试,在此之前,中国电影还没有这样一个综合、全面且训练强度如此大的演员训练营。



乌尔善导演曾在采访中透露:对新人演员的要求就是两年的时间全部交给剧组,所有的时间受剧组的管理。新人演员要接受24周专业课程的训练,24周里每天不少于12小时的封闭课程,一周训练6天,从表演、格斗、马术、古乐、传统文化、影片分析还有塑身各个方面进行训练,不断突破自身极限,只为达到导演对于“质子旅”的严苛要求。他们每日清晨五点半便开始海边跑步、器械训练等体能课程。



除此之外,课程还以“礼、乐、射、御、书、数”的“君子六艺”为基础,开设了武术、马术、弓箭、塑身等动作课程,并辅以科学的营养配餐,高效塑造演员强健的体魄和符合古代战士身材的肌肉线条。另外,还有鼓乐课、古琴课等音乐课程,先秦文化史、礼仪课、影片赏析等文化课程,全方位的培养角色所需的技能与素质。预告片中“质子旅”策马穿越火墙、弯弓骑射等高难度动作,均由新人演员亲自完成,阳刚之气跃然画中,征战沙场的磅礴气势扑面而来。


夏雨饰演申公豹


传承·神话图景造就影史奇观


此次《封神三部曲》预告片中选取的场景,首先围绕商朝王宫中的龙德殿展开。作为朝歌城中象征着至上王权的最高等级建筑,影片中的龙德殿无疑是展现创作美学概念的集大成所在,此前剧组在组织媒体赴片场探班时,其气势恢弘的壮观体量和精雕细琢的制作工艺,曾赢得众人一致赞叹。


同样收获惊叹的还有代表纣王张狂个性的重要场景——鹿台。影片中的鹿台由七层建筑组成,是一个设计巧妙的“不稳定结构”,有别于龙德殿的庄重肃穆,鹿台于各处细节尽显奢华妩媚,也可谓华语电影史上难得一见的工艺珍品。


费翔饰演商王殷寿


另外,在《封神演义》原著中,“封神榜”从未以实体的面貌呈现出来,而在预告片中,它成了姜子牙手中一件白如脂玉的宝物,围绕这件宝物会衍生出怎样的故事,无疑是一个悬念。


商王朝距今已有三千多年,可供研究的文物、建筑遗迹与参考文献少之又少。剧组曾走访河南、陕西、山西等地博物馆和遗址古迹,以元明道教水陆画作为基础,融合商周青铜器美学元素以及宋人山水,创作出《封神三部曲》独有的美学体系,并将其应用于服装造型、场景搭建、道具制作等各个方面。


杨戬(此沙饰)与哪吒(武亚凡饰)冲出龙德殿


在创作《封神三部曲》的过程中,导演乌尔善始终强调“传承经典,守正创新”的精神信念。导演与编剧团队曾用五年时间打磨剧本,故事改编主要基于明代神魔小说《封神演义》及南宋话本《武王伐纣平话》的内容,力图讲述一场人、仙、妖之间旷日持久的神话战争。从此次发布的先导预告片来看,这部影片忠实呈现了民族文学经典的传统气韵,细节之处皆有考据作为支撑,而故事情节又大胆融入了今人想象,使得故事更具新意。


电影《封神三部曲》由乌尔善执导,宋歌任出品人、杜扬任总制片人,预计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三年上映,第一部将于2020年暑期登陆大银幕。


一场横亘千古的神话史诗战争已是蓄势待发。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