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郭麒麟

时间:2019.12.20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次来到节目中做客的这位嘉宾,在目前热播的古装剧《庆余年》中担任“搞笑担当”,饰演爱财如命的范思辙,没错,他就是演员郭麒麟。虽然在很多粉丝朋友眼中,郭麒麟是个经验丰富的相声演员,但是就影视表演来说,他还算是一名新人。不光是电视剧,还有即将上映的大银幕作品《宠爱》和观众见面,按郭麒麟的话说,目前到了该让观众验收他工作、学习成果的时候了。

 

     《宠爱》讲述了六段人与宠物之间充满温暖与爱的故事。看了《宠爱》的剧本,郭麒麟对自己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感到很有趣。他也笑称道,“其他人都有个同类的伴,我这不是同类。”片中的故事既有关于亲情的,也有关于爱情的,而郭麒麟的这部分剧情则讲述了人与宠物之间的友情。

 

     “一人一狗,抱团取暖”,郭麒麟简单地概括了自己在片中的故事。他饰演一个独自在城市中生活的外卖小哥,身边没什么朋友,陪伴他的只有一只流浪狗。一开始他们之间还不熟悉,但后来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对于自己饰演的外卖小哥,生活中郭麒麟再熟悉不过了,因为自己不做饭,天天点外卖的他也经常见到不同外卖小哥的面孔。加上网络上关于外卖小哥的故事非常多,对郭麒麟塑造角色都有很大帮助,演起来相对容易。

 

       无论是影视剧、电影还是话剧,郭麒麟虽年纪轻轻,涉猎面却很广。作为相声演员郭麒麟称得上驾轻就熟,舞台经验也足够丰富,加上自己喜欢在现场接受观众的反馈,郭麒麟开始对话剧展现出了兴趣。目前他正在为年底要上演的话剧排练,行程十分忙碌。在影视表演上,郭麒麟已经渐渐地积累起了自信,对于自己将来的发展,郭麒麟希望能认真挑选好的作品,适合自己的角色出演,然后再不断地去尝试。

 

      “《宠爱》是一个温暖的、合家欢的电影。每一个小故事都有一些小幽默,有的让你捧腹大笑,有的让你会心一笑。”最后郭麒麟希望电影《宠爱》能够在冬天给大家带来一些温暖。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