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超级英雄!国漫《武圣关公》亮相国际动画展

时间:2019.12.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第三届国际动画艺术展于北京市三里屯CHAO艺术中心顺利闭幕,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受邀亮相。闭幕式上,《武圣关公》制片人刘继蕊出席论坛并领奖,同时带来蔡志忠导演远程录制的VCR,表达了对艺术展的祝愿。


本届艺术展的主题为“复制时代的不可复制因素——全球动画文化中的中日因素”。《武圣关公》定档2020年1月11日,此次作为重磅参展作品进行了超前点映,收获了良好口碑的同时也恰到好处地诠释了本次艺术展主题中“不可复制”及“中国元素”两点。


大师之作 蔡志忠《武圣关公》引行业热议


国际动画艺术展(IAE,International Animation Exhibition),立足于发扬中国动画传统、促进全球动画文化交融两点目的,致力于打造中国具有国际水准的全产业链。而在本届则以“中日动画文化因素”为主题,精选了世界动画艺术界具有代表性的作者及作品参展。



作为在国际视野下已闻名数十载的漫画大师,蔡志忠是是一位从始至终践行“传承中华文化”信条的时代大师。因此,其历时五年时间打造的这部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在本次展会中得到了广泛探讨。


影片中由蔡志忠创作的三国人物形象在长相特色上非常考究,由专业团队精心设计的分镜头也展现了独特感染力,场景环境、武打场面表现了浓郁的中国古典特色。由著名音乐家林海(《陈情令》配乐)倾情创作的电影配乐在声效方面也增加了另一重中国风魅力,使得最终呈现出的《武圣关公》称得上是匠心诚意、“不可复制”的作品。此前,影片也曾受邀亮相拥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第43 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频频参与动画展也从侧面印证出了本片的中国风格。


点映获赞 “中国元素”关公传奇献给孩子


提到本次艺术展另一个重要的主题“中国元素”,就绝对绕不开“国漫”这个话题。近几年来有《大圣归来》《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国漫电影问世,但更满足青年、成年受众的观影体验。蔡志忠导演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此番制作出了《武圣关公》这样一部以历史为核,面向儿童的“少儿国漫”,无疑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更多选择。



在闭幕式的VCR中,蔡志忠导演说道,“过去我画了很多庄子、老子、孔子、孟子和西游记、封神榜、水浒传、三国志漫画。而最近我拍了《武圣关公》动画电影,我可以确定地说,这与我几十年间所做的,是同样一件事情”。可以看出影片的创作初衷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够了解和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继承古圣先贤们的智慧和精神。


制片人刘继蕊


本次国际动画艺术展中特别设立的《武圣关公》亲子场超前点映,3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抢鲜观看了影片。映后的交流过程中,孩子们纷纷对片中关羽威风凛凛的英雄形象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和好奇,也非常喜欢那些神态生动的“反派”们。有很多孩子看完后把关公当成了和蜘蛛侠、超人一样厉害的“中国超级英雄”。而家长们着重肯定了影片的教育意义,“能够在银幕上看到鲜活的关羽,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英雄的品质,是很难得的,这部片子令我们做家长的很满意”。也有家长对于片中历史知识的呈现给予了很大程度的肯定,“影片里的三国典故真的很还原,观看的过程中我们也跟着孩子一起重温和学习了很多历史知识”。中国的英雄人物关羽,“忠义仁勇”的中华传统品质,再加上大师笔下的中国风,《武圣关公》称得上是本次艺术展最大的“中国元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