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只有芸知道》曝告别片段 原型人物打动观众

时间:2019.12.25 来源:1905电影网
《只有芸知道》“告别”正片片段 时长:02:42 来源:电影网

《只有芸知道》“告别”正片片段收起

时长:02:4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我的家”,由冯小刚执导,张翎编剧,黄轩杨采钰徐帆主演的贺岁电影《只有芸知道》口碑表现突出,“人生的美好与无常都在这部电影里,焦躁世界中需要这份无暇”,看过的观众不吝赞美,“只有芸知道原型”、“只有芸知道后遗症”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


《只有芸知道》黄轩教杨采钰弹钢琴


票房破亿,有望凭借优异口碑走出长线。正值圣诞节,作为年度爱情佳作,《只有芸知道》毫无疑问成为情侣、闺蜜、家庭观影首选,在这个冬日收获独有的温暖。


黄轩杨采钰演哭冯小刚  真实原型人物打动无数观众


说起电影中的催泪瞬间,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要数隋东风(黄轩 饰)和罗芸(杨采钰 饰)在病床上告别的片段了,和今生挚爱的最后一次对话,纵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尽不舍。罗芸手术前,两人依偎在床上,紧紧相拥互诉衷肠,隋东风泪流不止,“我在哪儿,你就得在哪儿”,言语间尽是留恋。


《只有芸知道》黄轩杨采钰生活点滴


罗芸留下最后的愿望,“你替我捐一把椅子吧,你每天遛弯儿累了,就坐下来歇一会,就像坐在我怀里。”半路上留下的那个人,苦啊。


黄轩和杨采钰表演这场戏的时候,真情流露,很长时间都沉浸在告别的心情中走不出来。黄轩坦言,“我往床上一坐,把被子给两个人盖好,把她这一搂,她第一句话一开口,我就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当要面对分别的那一刻,只要想到那个场景就会心痛。”


《只有芸知道》黄轩杨采钰新婚夜吃火锅


这段台词是导演冯小刚和隋东风的原型人物张述一起讨论修改的,触景伤情,两人都流下热泪,看到黄轩和杨采钰的动情表演,更是难抑思念之情。无数观众被深深打动,“看到这个片段我一个大男人都绷不住了,很难想象如果是自己面临这样情景该怎么办,人生无常,更应珍惜,半路上被留下的那个人,要带着爱好好活。”


生命与离别引发观众无限思考  看完更加珍惜身边人


《只有芸知道》上映后,关于故事原型人物的讨论也成为焦点,影片中出现的梅琳达(Lydia Peckham 饰)、宠物狗布鲁、东风捐的天蓝色长椅都是真实存在的。生命与离别引发观众的思考,“电影没有轰轰烈烈地讲述生离死别,而是举重若轻,无声处听惊雷,这才是生活中最真实的状态,也更加震撼心灵。”“当我们被现实生活中各种纷乱复杂的琐事缠身的时候,需要这样一部电影来提醒我们,爱与美好,依旧能填满憧憬的目光。”


《只有芸知道》黄轩杨采钰即将搬进新家


电影也让很多观众理解了“珍惜眼前人”的重要意义,有观众分享,“老公看电影的时候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看完后他对我说‘相濡以沫是平凡日子里最美的形容词了’,感谢这部电影,希望所有人都能拥有最真挚的爱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