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洛丽塔》女主苏·莱恩去世 曾被赞“完美少女”

时间:2019.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苏·莱恩饰演洛丽塔


1905电影网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时间12月26日,1962年版《洛丽塔》主演苏·莱恩在洛杉矶去世,享年73岁。苏·莱恩好友透露,苏·莱恩生前“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但没有提供死因。



苏·莱恩曾击败800多名试镜演员,成功出演库布里克执导的《洛丽塔》,这部电影改编自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中年男子亨伯特与少女洛丽塔的情爱故事。纳博科夫形容苏·莱恩是“完美的少女”。



苏·莱恩当时只有14岁,海报上她戴红色太阳镜、吃棒棒糖的妩媚造型,成为经典形象,她也凭借本片获得第20届金球奖最佳女新人。



苏·莱恩的演艺生涯很短暂,参演的其他电影作品有《巫山风雨夜》《七女人》《托尼罗姆》等。由于个人原因,她在1980年退出影视界。


文/kin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