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2020年,这150部华语电影要来榨干你的钱包了!

时间:2020.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不浪漫》

导演:程耳

主演:贾樟柯

 

程耳在《罗曼蒂克消亡史》之后,继续和“浪漫”这个字眼较劲。但是和上一部的旧上海浮华若梦相比,《不浪漫》聚焦地却是中年文艺工作者面临的现状。

 

不过,更爆炸的消息应该是该片的主演竟然是导演贾樟柯。虽然贾科长之前也客串过几个小角色,但这次扛起一部影片的表现会是如何,实在让人期待了。


 

《涉过愤怒的海》

导演:曹保平

主演:黄渤周迅

 

曹保平的新戏《涉过愤怒的海》再度合作周迅。曾经用《李米的猜想》帮助周迅拿到多个奖项的曹保平,这次会不会让黄渤和周迅成为颁奖典礼上的大热呢?这个组合还真的有点让人期待。

 

《涉过愤怒的海》据说改编自江歌案,影片此前曾在日本取景,已经杀青多时。



《七人乐队》

导演:杜琪峰徐克许鞍华林岭东谭家明洪金宝袁和平

 

曾经中国香港的8位导演,用抽签的方式,每人拍下香港的一个10年。但林岭东离世,吴宇森身体欠佳,此前的《八部半》变成了如今的《七人乐队》。虽然吴宇森退出这个项目,好在林岭东的部分已经完成。

 

剩下的这7位导演,将通过纪录不同世代的故事,向电影胶片致敬。如今电影正式立项,也说明离和观众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风再起时》

导演:翁子光

主演: 梁朝伟郭富城谭耀文周文健杜鹃

 

改编自中国香港知名的四大探长的故事,翁子光的野心放在了讲述一个史诗故事上。郭富城和梁朝伟出演的警察,联手建立起警察贪污制度,却因权力膨胀导致黑白势力失衡。历史交替,廉政公署全面通缉这群贪污探长。

 

作为影评人转型导演的典范,翁子光第二部电影野心如此之大,也让《风再起时》的档期一拖再拖。虽然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每年仍然有港片以爆款之势席卷所在档期,不知道下一次会不会是风再起时呢?



《梅艳芳》

导演:梁乐民

 

《寒战》虽然还没等到第3部,导演梁乐民就先独自执导了这部梅艳芳的传记片。

 

据了解,《梅艳芳》故事的主线是由梅艳芳童年讲到成名,从童年卖唱到19岁参加歌唱大赛,慢慢成为一代传奇。据了解,张国荣谭咏麟、四大天王等知名人物,都将会在影片中出现。而和之前梅艳芳传记电影不同的是,这部《梅艳芳》得到了梅妈的授权。



《喜宝》

导演:王丹阳

主演:郭采洁张国柱黎燕珊赵雪芹

 

《我的前半生》大爆之后,首部被改成电影的亦舒小说竟然是《喜宝》。虽然选角引来了不小的争议,但也会让人好奇,此番郭采洁的转型会不会成功。

 

《喜宝》被视为亦舒的经典小说,人物形象令人深刻,金句频出。想要“好多好多钱,或者好多好多爱”的喜宝,与自己闺蜜的父亲上演了一段忘年恋情。据说影片走复古风。只是不免让人担心,会不会又被拍成了小时代?


文/獠牙牙、姆明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