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M榜荣誉揭晓 《星辰大海》宣传片首发

时间:2020.01.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星辰大海》宣传片: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 时长:06:50 来源:电影网

《星辰大海》宣传片: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收起

时长:06:5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由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在2020年1月1日晚与全国电影观众线上相约,共同欢庆新年。本次直播中,由百名专家及专业影评人共同投票产生的“2019年度电影频道M榜”十项荣誉悉数揭晓,“金鸡奖”开幕式上引发广泛关注的“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也首次重磅发布宣传片。


 

除此之外,“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还根据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刚刚发布的《2019中国电影年度调查报告》,对过去一年中国电影取得的成绩与突破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同时通过前方记者的镜头,带领收看直播的观众直击中国电影人的2020第一天。

 

电影频道M榜荣誉揭晓

胡歌被评“最突破”  易烊千玺潜力获认可  

 

2019年末,由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组织的“2019年度电影频道M榜”对外公布入围名单。名单一经发布,便引发热烈讨论。“电影频道M榜”荣誉旨在致敬2019年度最优秀电影演员,同时鼓励2019年度在国产影片中崭露头角、极具潜力的新人。当晚的“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中,经百名专家及专业影评人共同投票产生的“2019年度电影频道M榜”十项荣誉一一揭晓。


随着年龄的增长,“葛大爷”坦言未来“作品会减量”但“还是拍好戏”

 

年度“最佳喜剧演出”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葛优奉献。既有小人物的嘚瑟,又有北京人的局气,“的哥张北京”在国庆档逗乐了无数观众。收到喜讯的葛优表示:“拍摄《我和我的祖国》时间紧任务重,(这个荣誉)算是得到了认可,是好事儿,非常高兴。”随着年龄的增长,“葛大爷”坦言未来“作品会减量”但“还是拍好戏”:“拍自己喜欢的剧本,最好也能跟市场靠上。”


前方记者带着荣誉找到“古仔”时,他正忙于新片的拍摄

 

《扫毒2:天地对决》《犯罪现场》中连续扮演坏人的古天乐,成就了本年度的“最佳反派演出”。前方记者带着荣誉找到“古仔”时,他正忙于新片的拍摄。塑造过无数银幕“英雄”,此番又成了“最佳反派”,古天乐直言:“在我心里,(好坏)其实并不分得那么清楚,对于演员来说最重要的是演好每一部戏。”


在美国的陈冲以远程连线的方式惊喜现身“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

 

眼下,《误杀》仍在院线热映,票房持续攀升。片中心狠手辣又爱子心切的警长一角,不仅让陈冲完成了在表演上的又一次探索,也帮助她将“电影频道M榜”最具突破女演员荣誉收入囊中。正在美国的陈冲以远程连线的方式惊喜现身“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她感慨地说,“慢慢寻找(突破口)对于演员来说是个很幸福的过程。”不仅如此,和小女儿在泰国共同拍摄《误杀》的那段时光,也成了陈冲最珍贵的回忆。


 

与陈冲一同分享荣誉的是《受益人》女主角柳岩。听闻这个消息的柳岩相当“惶恐”,同时笑说:“做梦都没想过能拿到这样的荣誉,2019年对我太好了!也期待《受益人》未来能在电影频道播出。”


胡歌在“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中向所有信任和支持自己的人表达了感谢

 

自认还是电影圈新人的胡歌,在《南方车站的聚会》中塑造了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角色。因为这次勇敢的尝试,“电影频道M榜”也将最具突破男演员荣誉授予了他。胡歌在“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中向所有信任和支持自己的人表达了感谢:“谢谢让我踏入电影圈的引路人给我这么好的机会,谢谢默默支持我的观众和粉丝给了我很大耐心。”回望2019,胡歌坦言“是挺难的一年”:“我很难和它告别,也许这就是人生吧,我要把这份留恋一直带着。”


 

2019年,在大银幕上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新人”还有易烊千玺。第一次主演电影,他就凭借《少年的你》中“小北”这个人物,颠覆了大家心目中曾经的“国民弟弟”形象。“电影频道M榜”最具潜力男演员荣誉投票阶段,百位影评人中更有95位将自己的选票投给了易烊千玺,足见业内对其潜力的认可。同时,一句触动无数观众的“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也让易烊千玺和周冬雨一起获得了“最佳银幕搭档”称号。


除上述各项荣誉外,一年内有《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烈火英雄》三部影片上映的杜江,成为银幕“最佳正气形象”代表;《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中的田雨,一改往日的“喜感”,变身2019年电影中“最出彩小人物”;出演《过昭关》的农民伯伯杨太义获得“最佳非职业演员表演”荣誉,最具潜力女演员则归属电影《过春天》中彰显青春期少女悸动与孤独的黄尧 


 

《星辰大海》宣传片首发

电影人2020第一天揭秘:郭敬明爆料邓伦 易烊千玺送祝福

 

第二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重磅曝光。该计划旨在集结优秀青年演员,为演员成长提供平台。

 

“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中,由32位“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成员周冬雨、王俊凯、易烊千玺、刘昊然陈飞宇许魏洲宋祖儿陈学冬董子健谷嘉诚尚语贤曾舜晞张雪迎张哲瀚陈都灵蓝盈莹李鸿其王森张慧雯金晨王嘉李蔓瑄周也王紫璇易恒匡牧野朱颜曼滋孙嘉灵王锵张海宇王西张婧仪共同出演的宣传片正式首发。

 

作为《星辰大海》主题曲的曲作者,音乐人常石磊当晚也做客直播间,分享了自己创作时的思路与灵感:“青春是个非常丰富的词,也是这些青年演员们正在经历的阶段。他们的力量不应该有极限,无论风里雨里,高峰或低谷,都充满了可能。”


演员周冬雨代表“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成员发言

 

不负韶华,愿为梦想摘星揽月,只争朝夕,敢向未来踏浪而行。演员周冬雨在代表“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成员发言时说:“希望未来每个成员能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塑造出更多精彩的角色,回报观众的支持和喜爱。2020,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一起出发!”

 

据悉,除了首批32位演员外,未来“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还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也特别连线杨天真、杜华、李雪三位资深经纪人,就“青年演员”的培养话题进行了探讨。

 

回顾2019年电影人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我们的2020·新年直播”还用镜头记录了多位电影人的2020新年第一天。


直播中,郭敬明爆料了邓伦在片场的日常

 

导演郭敬明正在棚内赶拍自己的新片《晴雅集》。电影改编自小说《阴阳师》,由赵又廷、邓伦等演员主演。直播中,郭敬明爆料了邓伦在片场的日常:因为这次是《晴雅集》中的打戏担当,邓伦每天都要穿戴威亚,连续赤裸上身拍了7天,他的身上都被勒出了血痕。虽然很心疼,但郭敬明透露:“邓伦的打戏非常漂亮,我们负责后期的小妹妹在剪片的过程中已经被他圈粉了。”


贾乃亮正在为自己的新片《特警队》进行路演宣传

 

贾乃亮正在为自己的新片《特警队》进行路演宣传。新年第一天,他正好带着作品回到了家乡哈尔滨。“感觉很不一样!”贾乃亮一边忙着跑厅,一边见缝插针地接受直播采访:“接下来还有两站路演,我的家人也会到现场来看。这次能演特警,我感觉很骄傲。”


得到“最佳正气形象”荣誉时,杜江正在长白山脚下滑雪

 

得到“最佳正气形象”荣誉时,杜江正在长白山脚下滑雪。妻子霍思燕与他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2019年,杜江有多部电影与观众见面,这让他内心充满了成就感与幸福感。“有时候我想说,希望2020年像2019年这么开心就好了!”杜江笑说,“不过还是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一旁的霍思燕由衷为杜江感到开心:“我们刚谈恋爱的时候,我问杜江最想演什么,他当时说想演军人。从他参与《红海行动》的时候开始我就特别激动,他终于如愿以偿了。”


连续捧得两项“电影频道M榜”荣誉的易烊千玺,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为观众祝福

 

连续捧得两项“电影频道M榜”荣誉的易烊千玺,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为观众和粉丝创作了手绘祝福,祝大家2020年“红红火火、大火一把”。2020年,“00后”易烊千玺也将进入“二字头”的新人生阶段。“我一直在想20岁会是什么样子,很渴望。”不久前,易烊千玺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我写了很多,忙碌是属于我生活的一部分,未来希望自己放松、幸福。”


等待话剧演出的吴樾

 

当晚的直播中,等待话剧演出的吴樾、忙着写作业的“小范闲”韩昊霖以及正在片场拍戏的田雨也都为观众送上了2020第一天的新年祝福。

 

2019年,中国电影再次创造多项新纪录,总票房突破642亿,较2018年增长5.4%;全年票房中,国产电影总票房达411.75亿,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超过6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所说:“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中国电影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努力,继续奔跑,继续追梦。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