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摄影家协会提名 狄金斯凭借《1917》再度入围

时间:2020.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随着颁奖季进程的加深,更多的业内奖项也公布了自己的提名名单。近日,著名的美国摄影家协会(ASC)也公布了自己的提名名单。在长片摄影这个最关键的奖项上,依旧有五部电影获得了提名。久负盛名的摄影师罗杰·狄金斯得到了自己的第16个提名。

 

整个提名名单算是囊括了今年颁奖季中的所有重要影片。《爱尔兰人》《小丑》《1917》,都出现在了提名名单上。其中罗杰·狄金斯以神乎其技的“一镜到底”的方式拍摄的《1917》为他拿下了自己的第16个ASC提名。创造了历史。而《爱尔兰人》的摄影师,罗伯特·理查森,也获得自己的第11个提名。这两位摄影师也都是ASC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在奖项上,狄金斯已经拿到过4次ASC摄影奖(《肖申克的救赎》《缺席的人》、《天幕杀机》、《银翼杀手2049》),如果今年他再度获得该奖项,则将追平艾曼努尔·卢贝兹基五次获得ASC摄影奖的记录。《1917》是萨姆·门德斯拍摄的一部相当不一样的战争片。片中没有过多的大场面,而是从人物的角度,一点点切入战争和故事,这非常有趣。《1917》的故事发生在一战,1917年。两个年轻的士兵被上司委派,要穿过前线和敌人阵地,去传递一个情报。这个情报非常重要,因为关系到上万士兵的生命——其中也包括传递情报士兵的哥哥。而上司给他们的时间,是一天。这种一天时间、一个人物以及一个战争场景的设定,很容易令人想到戏剧中的“三一律”,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敦刻尔克》

 

影片在构思之初,就围绕着“一镜到底”的方式进行。剧组将会用技术手段进行后期处理,将全片在感官上做成一部“一镜到底”的影片。作为美国摄影界的最高奖项,以及全球最为专业、最为难以申请的专业团体,ASC的提名,算是一网打尽了今年好莱坞最杰出的电影摄影。ASC成立于1919年,由好莱坞主要电影摄影师成立的同业协会,简称“A.S.C.”宗旨是“促进电影摄影的艺术”,会员采用邀请制。所以入会难度巨大。而且,ASC不是工会或行业协会,而是一个教育、文化和专业组织。在历史上,只有不到800名摄影师加入过该协会,目前仅有350名活跃成员,其中大约一半为准成员,其原因就在于保持会员精英品质的需要。

 

长片摄影提名名单

 

罗杰·狄金斯 《1917》

芬顿·帕帕迈可 《极速车王》

罗德里格·普列托 《爱尔兰人》

罗伯特·理查森 《好莱坞往事》

劳伦斯·谢尔 《小丑》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