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电影学院奖年度十佳揭晓 颁奖季热门悉数上榜

时间:2020.01.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美国电影学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AFI)公布了本年度的十佳榜单,作为一家老牌的电影人才培养学校,AFI的榜单在好莱坞算是影响力颇大。最终,在这份十佳榜单上,我们看到了今年颁奖季的所有热门影片。



其中,《利刃出鞘》《别告诉她》的上榜,让人看到了AFI在平衡精英口味和大众喜好之间做出的平衡。而颁奖季热门影片,《小妇人》《爱尔兰人》《好莱坞往事》《乔乔兔》等影片的上榜,也基本确定了今年颁奖季后半程的所有热门影片。从AFI的十佳影片中可以看出,今年颁奖季的热门电影,实力分布平均,并没有出现那种可以异军突起,全程领跑的种子选手。



与前几年美国电影主打所谓的政治正确和少数族裔电影不同,今年的颁奖季里并没有出现黑人题材电影。而亚裔电影《别告诉她》可谓是少数族裔电影中的独苗。而《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甚至挑战了美国主流的价值观。《别告诉她》由美国A24电影公司发行,华裔女导演王子逸执导,奥卡菲娜赵淑珍联合主演。影片根据真实的家庭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美国华人家庭中,奶奶罹患癌症,但家人选择隐瞒奶奶,假借一场婚礼的名义让所有家人回家见奶奶最后一面的故事。


此外,金棕榈奖影片《寄生虫》获得了电影类的特别奖。


AFI年度十佳影片

《1917》

《别告诉她》

《爱尔兰人》

《乔乔兔》

《小丑》

《利刃出鞘》

《小妇人》

《婚姻故事》

《好莱坞往事》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


电影类-特别奖

《寄生虫》


AFI年度十佳剧集

《切尔诺贝利》

《王冠第三季》

《佛西与沃登》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

《姿态第二季》

《继承之战第二季》

《难以置信》

《副总统第七季》

《守望者第一季》

《有色眼镜》


电视类-特别奖

《伦敦生活第二季》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