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宠爱》票房突破4.5亿 吴磊失焦“眼”技获认可

时间:2020.01.0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徐峥监制,杨子执导,于和伟吴磊等演员主演的电影《宠爱》于跨年档上映。影片由六组与宠物相关的暖心故事组成,成为冬日强劲“供暖”,目前票房已突破4.5亿。

 

影片中,吴磊饰演的天才击剑少年陈乐云,因疾病双目失明,从人生顶端跌落至谷底。在张子枫饰演的发小江楠与宠物狗小札的陪伴下,逐步走出阴霾,重获内心光明。单纯美好的青涩友情与不离不弃的暖心陪伴,让这段故事成为了全片的高潮泪点之一。


 

采访中,吴磊曾坦言一开始有些抗拒陈乐云这个角色,因为盲人角色的特殊性和难度,让他有些退却,但最终还是勇于接受了这份挑战,并为角色做了充分的准备。看完了所有盲人影片,提前熟悉盲杖使用和盲人的生活状态,并虚心请教盲教老师。最终,吴磊呈现出的陈乐云,眼神失焦茫然,却仍能准确传达情感。在挑战台上下的几场情感爆发戏份中,瞳孔依然没有焦点,稍微颤动的眼睛透出身处黑暗中的不安,而眼眶里闪亮的泪光,又将乐云的感动与坚定,完整地传递给了银幕前的观众。


 

而官方释出的花絮视频中,吴磊因刻意保持失焦,会经常感到眼睛酸涩。但短暂的休息之后,便会立刻恢复炯炯有神的目光,来到监视器前,观察状态,反复摸索。作为一部粉丝们期待已久的“校园戏”,吴磊却在片场花絮中开玩笑地表示“我袜子颜色都不是一个,还校园剧。”细心的观众会发现,电影中乐云出门的时候,双脚的袜子并不是同一双。倾情演绎有了细节的加持,一个心高气傲的天才少年经历挫折后,努力自立的形象便跃然于眼前。主创团队的用心塑造,演员的潜心钻研和走心演绎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演出了一个很真实的、后天失明的、骄傲的不甘的盲人男孩形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