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纪录电影《青春中国》首映 青年人串联时代发展

时间:2020.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0日,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纪录电影《青春中国》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映。


映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接见了摄制组主创人员,有关领导出席首映仪式见证影片启动。


主人公之一大国“焊将”刘仔才


该片以中国参加亚丁湾维和部队的海军陆战队女队员宋玺,科技博主何世杰,贵州省赤水县乡村教师杨文平,十九大代表、中国能建广东公司电焊工刘仔才,深圳市海洋保护志愿者杨旭聪,杭州市凯旋街道景昙社区干部赵婷等六个青年人的故事,串联起七十年间中国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展现新中国从建立、发展、富裕到强大所走过的七十年历程。


首映礼上,影片主角代表刘仔才、杨文平来到现场,分享了自己与时代共同迈进的感受,以及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不懈奋斗继续奋进的志向。



《青春中国》在铺陈新的时代故事的同时,又以中央新影集团典藏的大量珍贵、详实的影像资料为依托,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使观众感受到新中国70年发展中所展现的青春活力。影片聚焦新时代下不同行业的青年人,结合历史影像,深刻阐释了新中国是一个蓬勃向上的青春中国;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奋进的时代。


据了解,影片《青春中国》计划于3月底进入院线发行放映。


图/喵老师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