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光影中国”揭晓11项荣誉 易烊千玺获评年度新人

时间:2020.0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1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于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总结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2019,同时展望未来,助力和推动国产电影更高质量发展。当天,“光影中国”11项荣誉于盛典现场一一揭晓。


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获得2019年度荣誉推介电影和2019年度荣誉推介编剧,郭帆凭借《流浪地球》斩获2019年度荣誉推介导演,《哪吒之魔童降世》则被授予推介委员会特别荣誉推介电影。

 

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代表《我和我的祖国》剧组领受荣誉时表示:“很多人说7个导演讲7个故事成为了这部作品的亮点,因为这是电影人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一次集体献礼。今年国庆档,我们还将推出一部《我和我的家乡》,希望能够再次得到大家的喜欢。”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致辞

 

年度荣誉推介导演郭帆则谦虚地说,因为《流浪地球》,自己在过去一年获得了太多荣誉,而这些表彰应该属于台前幕后所有的7000位工作人员。2020年,郭帆希望团队能一切归零,重新出发。《哪吒之魔童降世》出品方代表易巧在现场向走进影院支持“吒儿”的所有观众表示感谢,同时他还透露,从《姜子牙》开始,公司将向着一年两部高质量国漫的目标前进。

 

演员方面,周冬雨袁泉凭借《少年的你》《中国机长》同获2019年度荣誉推介女演员,于谦则因《老师·好》中的出色表现,被推介委员会授予2019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上台领取荣誉的于谦直言自己十分忐忑。谈及做演员的体会,他表示:“一个演员不是什么角色都能演,一定要首先保证真的有生活,其次才是去体验生活。”

 

2019年度荣誉推介新人演员由易烊千玺获得。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但易烊千玺通过VCR向评委和观众表达了感谢:“《少年的你》是我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让我学到很多也收获很多。很幸运遇到小北这个角色,作为演员我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此外,当天的“光影中国”荣誉盛典还同步举办了多场论坛,围绕2019年电影行业热点,电影宣发案例,电影创作理念等角度进行研讨,共同总结2019年国产电影取得的喜人成就,展望国产电影发展的未来,为国产电影发展建言献策。

 

附:

首届“光影中国”电影荣誉盛典推介名单

 

2019年度荣誉推介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度荣誉推介导演

郭帆《流浪地球》

 

2019年度荣誉推介编剧

文宁、修梦迪、薛晓路何可可徐峥葛瑞等《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

于谦《老师·好》

 

2019年度荣誉推介女演员

周冬雨《少年的你》、袁泉《中国机长》

 

2019年度荣誉推介新人演员

易烊千玺《少年的你》

 

评委会特别荣誉推介电影

《哪吒之魔童降世》

 

2019年度传播电影营销案例

《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度传播电影歌曲案例

《白蛇:缘起》片尾曲《缘起》(歌手:周深)、《哪吒之魔童降世》主题曲《哪吒》(歌手:周延、白阳)、《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歌手:王菲

 

2019年度传播电影海报案例

《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攀登者》

 

2019年度传播十大电影榜单

《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少年的你》《银河补习班》《烈火英雄》《白蛇:缘起》《攀登者》《老师·好》


图/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文/Buck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