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丑》改写多项奥斯卡历史 11项提名轻松领跑

时间:2020.01.14 来源:腾讯电影频道 作者:嘟嘟

《小丑》剧照


原标题:《小丑》改写奥斯卡多项历史 杰昆·菲尼克斯将冲击影帝小金人


在第92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中,有一部电影最终获得了史诗级的胜利——托德·菲利普斯执导、杰昆·菲尼克斯主演的DC反英雄电影《小丑》,一共获得了11项提名,该片不但成为2020年获得奥斯卡提名最多的电影,而且还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摄影在内的多个重要奖项提名。


2010年,希斯·莱杰凭借《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小丑”角色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2019年,迪士尼和漫威影业的《黑豹》成为史上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漫改电影。与《黑豹》和《蝙蝠侠:黑暗骑士》相比,《小丑》不但成为历史上获得奥斯卡提名次数最多的漫改电影,而且该片还书写了另外两项纪录——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漫改电影,以及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漫改电影。


《小丑》剧照


在2019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小丑》出人意料的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而在如火如荼的好莱坞颁奖季上,又斩获了多个奖项。另外,在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评论家选择奖”和“金球奖”上,《小丑》都获得了两个奖项,杰昆·菲尼克斯也都斩获了最佳男主角奖,这也让他竞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希望大增。


自2019年10月上映以来,《小丑》已经获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目前该片的全球票房超过了10亿美元,并且超越《死侍2》成为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电影,托德·菲利普斯和杰昆·菲尼克斯非常有望联手打造一部续集。


《小丑》获得的奥斯卡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配乐以及最佳化妆/发型。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