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在京病逝 这一天是他78岁生日

时间:2020.01.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γ大头虾

赵忠祥2011年为《熊猫总动员》配音,图为参加影片发布会


1905电影网讯 1月16日7:30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生日当天,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先生的儿子赵方通过网络向外界证实了这一消息。


赵方发文透露,“父亲于2019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为了不影响家人的心情,父亲一直乐观而积极地配合治疗。他非常尊敬医护人员,多次向他们表示感谢。住院期间,母亲一直陪伴在身边,尽心照顾,直到父亲安详离去。 ”


赵忠祥因病去世,儿子赵方发文证实


  赵方简单回顾了父亲赵忠祥的一生,并表示父亲赵忠祥一生执着、热爱着播音主持工作,也十分尊重观众,“(父亲)主播的新闻节目,解说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主持春节联欢晚会,以及其他国内外大型活动等,陪伴海内外朋友们度过了那些难忘的美好时光,记录许多历史的精彩瞬间。他的具有辨识度的声音受到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这是父亲一辈子努力的荣耀。他尊重这份职业,这份职业成就了他;他尊重亿万观众,亿万观众记住了他。”


  文末,赵方还深情地祝福父亲在另一个世界里安详、怡然、快乐,“家人和亲朋会一直思念他,为他祝福。相信他的作品也将留在喜欢他的观众们的心里!”对于赵忠祥老师告别仪式的时间地点,赵方表示会另外敬告。


        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河北邢台,是我国第一位男播音员。不仅老观众,直到今天,他在《动物世界》中的声音,也受到了年轻人的喜欢。


        赵忠祥老师,一路走好。


文/γ大头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