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凭什么说,春节档最卖钱的是《唐探3》?

时间:2020.01.17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幺鸡


距离过年仅剩一周!


热闹的营销战也早早拉开了春节档影市的大幕。


这几日,《中国电影报道》微信公众号向十多家友好影院区域经理、经理发出了一个春节档调查问卷。

 

问卷分五项,分别是预估2020年春节档初一到初六这六天票房、大年初一单日票房、预估春节档票房冠军影片,以及个人最想看的春节档前三部电影,和预测几部新片与前作相较的水准。

 

1月16日,我们把问卷结果公布,来一起了解下,影院经理眼中的春节影市。


初一到初六 最低58亿,最高70亿


问卷题一:

 

2020春节档,农历大年初一(1月25日)到初六(1月30日)这六天假期票房会是多少?

 

先让我们看一下,此前三年初一到初六的票房成绩:2019年初一到初六票房58.4亿,2018初一到初六票房56.5亿,2017年初一到初六票房33.8亿元。



在我们收到的回复中,有两位经理预测票房可达70亿,八位认为在60~65亿之间,一位认为在67亿,还有一位相对保守,认为在58~63亿之间。


其中,预测67亿的北京耀莱成龙影城房山店店长王立鹏认为,“春节档期票房已接近饱和,近两年春节档票房只有50多亿,可以看出虽然近几年银幕数量影院数还在增长,但整体人数已达饱和。上映影片虽多,但是情况更多是一起分摊大盘。”



预测60~65亿的北京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说:“春节档是一年当中检验场次、人次、影院接待能力上限的重要档期,考虑到2019年新增银幕数量,2020年春节档票房会因为新增银幕数的增加造成接待能力的大幅提升,正常情况一定会高于上一年同期,预计票房会有小幅提升”。

 

总体来说,大部分影院经理认为,2020年春节档票房会有相较2019年小幅度提升。



福建南平万达影城主管余浩认为,“初一到初六票房应该有60亿。目前来看2020年春节档还是呈上升趋势,超过2019年同比,加上《中国女排》《唐人街探案3》两部电影已经有很高的期待值。”


上影国际影城合肥润宜家店总经理周亮认为,“预测会在60亿以上,2020年影城又有新增,过年的影片比往年更丰富,而且年前的影片已经全部在避让春节档影片,电影市场的饥渴也达到一定的程度。”



卢米埃影城深圳城市总经理郭辉认为有60.5亿,原因是2020年影院有所增量。

 

给出65亿预测的博纳电影院线营运总监上海区域经理陈敏说:“新年期间平均票价提升,新年观影习惯已有,影片较以往更强。”

 

上海SFC联和院线、市场营运总监曹罡的预测相对来说趋于保守,他认为会在58~63亿之间。



广东东莞东翼国际影城&中影天一国际影城负责人林锦彬和北京金逸影城的王正最为乐观,他们都认为可达到70亿。其中,王正认为,《唐人街探案3》、《中国女排》和《姜子牙》是今年很大的黑马。


大年初一 票房将创新高


问卷题二:

 

2020春节档大年初一(1月25日)票房会是多少?

 

2019年、2018年、2017年大年初一单日票房分别是14.5亿、12.7亿、超8亿元。



对于2020年大年初一票房预估,有5位经理预测在16亿,1位预测17亿,预测18亿的有两位,有一位保守预测15.3亿,还有三位比较消极,只预测了13.8~14亿以上。



预估15.3亿的卢米埃影城深圳城市总经理郭辉认为,档期带动效应,使得观众对春节档影片较原来有了期望。

 

预估16亿的北京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认为,初一当天的票房涨幅应该高于整个春节档的涨幅。

 

广东东莞东翼国际影城&中影天一国际影城负责人林锦彬认为,大年初一单日票房将达18亿。


票房最高影片 《唐人街探案3》?


问卷题三:

 

2020年春节档的影片中,票房最高的影片会是哪一部?



对于单片票房,半数以上经理预测《唐人街探案3》会拔得头筹;选择《姜子牙》的有两位;《紧急救援》和《中国女排》分别有一位经理选择。

 

选择《唐人街探案3》的北京耀莱成龙影城房山店店长王立鹏说:“唐探在1月上线网剧,加上12月陈思诚监制误杀上映,引爆年终票房口碑,唐探宇宙已成立。”

 

同样认为《唐人街探案3》会是单片冠军的上影国际影城合肥润宜家店总经理周亮认为,“有前两部的铺垫,喜剧加烧脑的配合,更适合一家人观影,目前也是各个电影网站春节档最期待的电影。”



广州IDC国际影城的副总兼市场总监杜锦松也认为《唐人街探案3》最具有IP热度,而且网剧会对电影进行导流,观众基础强大。

 

选择《姜子牙》的德信影城绍兴店店长孔庆畅认为,该片适合家庭观影,老少皆宜。卢米埃影城深圳城市总经理郭辉也称,国漫风延烧,《姜子牙》会吸引家庭观影特别是小孩观影。



福建南平万达影城主管余浩则更看好《中国女排》,他说:“女排精神具有票房号召力,老中青三代都会去看。另外,中国女排这两年成绩再次回到世界前列,大众关注度自然高,另外还有演员阵容的加持。”

 

广东东莞东翼国际影城&中影天一国际影城负责人林锦彬更偏向于《紧急救援》,他表示相信彭于晏的号召力,以及林超贤导演一向的水准。


影院经理最想看 《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中国女排》


问卷题四:

 

以下春节档电影(1《唐人街探案3》,2《囧妈》,3《急先锋》,4《中国女排》,5《紧急救援》,6《姜子牙》,7《金蝉降魔》,8《熊出没:狂野大陆》,9《大红包》,10《源·彩虹》)。个人最想看的前三部是什么?



调查显示排名前三的影片是:《唐人街探案3》《中国女排》《紧急救援》。

 

其中,《唐人街探案3》被选中11次,《中国女排》和《紧急救援》被选中8次,《姜子牙》被选中5次,《囧妈》被选中4次。

 

上影国际影城合肥润宜家店总经理周亮表示,“《唐探3》看过前两部,对第三部已然迫不及待。



《中国女排》陈可辛导演做这种真实题材,已经有《中国合伙人》《亲爱的》在前,一定不会失望,而且这两年的女排精神也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而且近几年,国内并没有做过比较好的体育题材电影,这是一个新突破。”


哪部影片会超越前作?看好《唐人街探案3》


问卷题五:

 

这几部新片与前作相比会怎么样?(《囧妈》和之前的“囧”系列;《唐人街探案3》和之前的“唐探”系列;《紧急救援》和《红海行动》;《姜子牙》和《哪吒之魔童降世》



从调查结果来看,几乎每位经理都在票房上看好《唐人街探案3》;对《囧妈》的预测喜忧参半,而《紧急救援》和《姜子牙》则不太被看好。

 

上海SFC联和院线、市场营运总监曹罡认为,《唐探3》、《囧妈》会优于前作,《紧急救援》、《姜子牙》不如前作。

 

在上影国际影城合肥润宜家店总经理周亮看来,“《囧妈》相对于前几部不再是单单的为了搞笑,这部回归母子温情,看好这部要比前作好。



《唐探3》一部加一部的深入唐探宇宙,原版人马制作,从预告片看,大场面的增多,众多明星的加入,而且并没有扰乱主线人物的叙述。


《紧急救援》和《红海行动》相比,在题材上可能会有些审美疲劳。 


《姜子牙》和《哪吒之魔童降世》相比,带着上一部过高的光环,但是不是同一批人去做这部动画,很多人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虽然有着高关注度,但是也有高的期待值,一点点失误都会被放大,有时过于黏沾前部的宣传手法是一把双刃剑。”



帮《中国电影报道》微信公众号完成问卷的影院人员主要来自北上广深,以及二三线城市的影院经理代表,以及店长、主管和市场运营总监,这里特别鸣谢各位的参与和配合。


2020年春节档影片可以说是“神仙打架”,热闹非凡。


在合家欢的基础上,《唐人街探案3》走了烧脑风,《囧妈》走了温情风;《紧急救援》继续了林超贤导演的风格,表现大国重器;《中国女排》则欲唤起全中国人民的“女排”回忆。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也预祝2020年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