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送冬奥祝福带吉祥回家 冬奥组委新春线下送祝福

时间:2020.01.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7日,北京冬奥组委发起的“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冬奥新春主题线下活动在北京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走进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冬奥社区、奥运村街道、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和国家速滑馆,为社区居民、冬奥场馆建设者们送去来自冬奥的新春祝福。

 

当天,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滑亚军获得者张丹、青年演员王冠逸和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工作人员共同组成送祝福小分队,先后来到北京市首个冬奥社区石景山区高井路冬奥社区、首钢园区的滑雪大跳台中心和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国家速滑馆。


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滑亚军获得者张丹接受采访

 

石景山区高井路冬奥社区,眼下正在举办广宁街道冬奥社区冰雪乐园开园暨石景山区中小学生冬令营开幕式。送祝福小分队一行人员不仅将“冰墩墩”和“雪容融”送到社区居民及冬令营小学生的手中,同时也带到了来自北京冬奥组委的新春祝福,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冬季奥运会相关活动。

 

随后,送祝福小分队又来到位于首钢园区的滑雪大跳台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于2018年12月开工,2019年底完工,是冬奥历史上第一座与工业遗产再利用实现有机结合的竞赛场馆。

 

300多天的时间里,建设者们把大跳台从图纸变成了实物,既满足赛事需求又兼顾了空间、功能、结构、安全等因素。为了感谢首钢集团一线建设者们对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的辛苦付出,祝福小分队也给他们带来了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玩偶,祝愿他们2020年工作顺利,新春快乐。场馆负责人也带领小分队一行登上了高达60米的跳台,亲身感受极限运动的震撼。


青年演员王冠逸接受访问

 

当天下午,“冰墩墩”和“雪容融”的身影又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国家速滑馆。国家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市区内的唯一新建比赛场馆,从设计理念、技术工艺、材料选取、施工技法等多个方面都实现了创新和突破。据介绍,吉祥物“冰墩墩”的透明外壳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于国家速滑馆的建筑材料。

 

当天的行程圆满结束,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表示,非常感谢建设者们在过去一段时期内为北京冬奥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张丹则代表运动员们表示,希望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能够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到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中来。

 

北京冬奥组委于1月13日启动了“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冬奥新春主题系列活动,网络活动和线下活动同步进行。在13号举行的首场在网络进行的淘宝直播活动中,共有200万人次观看。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官方新浪微博“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话题阅读量已突破700万,短视频媒体快手的话题视频播放量超过9800万次。

图/杨楠 文/Buck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