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叶问4》破11亿 海外票房抢眼刷新马来西亚纪录

时间:2020.01.1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电影《叶问4:完结篇》已在国内上映一个月,依旧保持较高的排片量及上座率。截至目前,该片累积票房突破11亿元。同时,影片在海外市场也屡创佳绩,斩获2019年度华语片海外票房冠军,跻身新加坡2019年票房榜前十,更成为马来西亚开埠以来票房最高的华语电影。据悉,《叶问4》将延长放映至2月19日。

 

《叶问4》剧照-甄子丹


刷新中国功夫电影票房纪录

成为马来西亚开埠以来票房最高的华语片


《叶问4》自12月20日在内地上映以来票房表现强劲,连续11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首周末票房突破3亿,并连续两周成为周票房冠军,不但打破《叶问3》创造的系列票房纪录,更成为中国影史最卖座的功夫电影。目前,本片国内累积票房已经突破11亿。影片上映后口碑同样亮眼,在猫眼、淘票票等平台拿下了2019年华语动作片最高分,被观众称为“最好的一部叶问”。


《叶问4》剧照-吴樾


除了在内地市场交出优异成绩单,电影在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同样有上佳表现,在创造中国台湾2019年香港电影开画票房纪录、马来西亚中国电影开画最高票房纪录后,《叶问4》进入新加坡2019年总票房前十名,这是亚洲电影时隔两年后重回新加坡票房前十名榜单,本片更成为马来西亚开埠以来票房最高的华语片

 

《叶问4》剧照-吴建豪


影迷入戏太深“被咏春支配”

海外影迷开发APP教咏春


作为系列终结篇,《叶问4》在动作设计上兼顾美感和力度,被不少观众赞为“打得最爽的一部《叶问》”。电影上映后,一些观众因为“入戏太深”患上“叶问后遗症”,在日常生活中“看见任何东西都想打一打”,笑称“感受到被咏春支配的恐惧”。


《叶问4》剧照-陈国坤


影片热映之际,全球也掀起一股模仿叶问的潮流,“叶问套装”在海内外购物网站上畅销,不少观众穿上具有代表性的长衫和布鞋模仿叶问。更有海外影迷开发教授咏春拳的APP,身怀功夫梦的观众还可以在线学习,秒变“叶师傅”。


电影《叶问4:完结篇》由甄子丹、吴樾、吴建豪、斯科特·阿金斯(Scott Adkins)领衔主演,郑则仕、陈国坤、敖嘉年、高战(Chris Collins)、叶禾主演,李宛妲特别出演,影片将上映至2月19日。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