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夺冠》曝片尾曲MV 王菲那英唱响中国女排精神

时间:2020.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夺冠》片尾曲《生命之河》MV 王菲、那英唱响时代 时长:05:28 来源:电影网

《夺冠》片尾曲《生命之河》MV 王菲、那英唱响时代收起

时长:05:28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9日,电影《夺冠》发布由王菲那英合唱的片尾曲《生命之河》MV,二人用温柔而坚定的声音,娓娓道出中国女排近40年的奋斗历程,勾勒出以中国女排为代表的,几代中国人不懈奋斗的时代乐章。《夺冠》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即将在大年初一(1月25日)热血上映。


 

更名《夺冠》引爆社交网络!

王菲那英合体歌唱女排风雨40年


在《中国女排》正式宣布更名为《夺冠》后,片方又重磅发布了由王菲、那英合唱的片尾曲《生命之河》MV,引起全网热议。王菲与那英曾在1998年首次合作《相约一九九八》,脍炙人口的歌词唱出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渴望,瞬间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世纪之交最具代表性的时代歌曲之一。


在22年后的今天,两人再度合体,用温柔走心的歌声,歌颂几代人的偶像中国女排,再次唤醒国民回忆,唱响时代声音。此外,创作过许多经典歌曲的全能音乐人张亚东也亲自操刀,与王菲、那英强强联手,向中国女排致以最高的敬意。


 

勾起几代人共鸣!

女排精神也是每个普通奋斗者的精神


伴随着娓娓道来的歌声,MV中展现的中国女排近40年的奋斗历程感动了无数人。“千万次、上亿次的训练,即使辛苦,擦干眼泪继续再来;赛场上不顾一切地救球,就算摔倒,也立马站起再战!”走心的歌词勾起几代人的共鸣与回忆。中国女排曾遭遇挫折一度陷入低谷,却从未放弃始终奋进的拼搏精神。即使面对未知的未来,为梦想也依旧拼命向前。这首片尾曲,不仅在歌唱中国女排,也在歌唱每一个普通奋斗者的生命之河。


导演陈可辛表示:“从1979年写到2016年,电影三十几年的跨度,从女排的故事中也可以看到整个中国的变化。”MV有大量80年代风貌的展现,上下班时鱼贯而出的“自行车大军”;女排首次夺冠时,整个工厂的人聚拢到一起,围着一台小小的黑白电视机目不转睛,在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中国女排的一次又一次夺冠为整个社会带来了希望,他们的每一次胜利都迎来全民的呐喊欢呼。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风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郎平(巩俐 饰)开车时,车窗外闪过林立的高楼、宏伟的立交桥和亮如白昼的霓虹灯,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足、便捷,但中国女排的赛场边欢呼和掌声从未断绝,女排精神历经30余年,始终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大年初一,与家人一起重拾回忆,热血开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