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大盘备战“春节档” 大年初一预售破2亿

时间:2020.0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0年第2周(1月13日至1月19日),距离过年已剩下不到1周时间,大盘同往年一样迎来井喷前的“冬歇期”——过去一星期,内地影市仅报收约5亿,周榜上一次出现如此“冷清”的状况,还要追溯到2019年国庆档前。


当然,一切规律都有迹可循。正如上一次大盘低谷后诞生了“最强国庆档”,2020年“春节档”也已开始蓄力。目前,大年初一当天上映的7部新作,在预售开启2天后的累计票房已经突破2.2亿。


2周(2020年1月13日至2020年1月19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误杀

10755

43.4

316

115355

2

叶问4:完结篇

10485

47.3

294

113885

3

宠爱

8155

48.2

237.5

65055

4

变身特工

3335

13.5

95.3

9065

5

动物特工局

2039

14.6

64.8

3755

6

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

1948

17.4

63.4

4388

7

鲨海逃生

1801

19.9

59.9

3867

8

冰雪奇缘2

1317

6.3

40.8

85637

9

美丽人生

1150

6.4

34

5702


春节档预售2天破2.2亿  《误杀》《叶问4》现长尾效应 


每年春节档前,内地大盘都会经历一段“新老交替”的自我调整期,2020年也不例外。自元旦档后,影市中就鲜有强片开画,周榜也再度成为老片的天下。


2020年第2周,排名票房榜单TOP3的影片分别是《误杀》、《叶问4:完结篇》(以下简称《叶问4》)和《宠爱》。他们当中,开画时间最短的已有3周,《误杀》更是已经进入上映的第6周。显然,口碑过硬的《误杀》和《叶问4》成为了这个贺岁档的最大赢家,截至目前,两部影片依然能够实现单周吸金过亿,前者累计票房突破11.5亿,后者也已无限接近这一数字,长尾效应显著。



苦于没有新片看的朋友们也不必着急,尴尬的“冬歇期”马上就会过去:1月18日,2020春节档预售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开启,《唐人街探案3》《夺冠》(原名《中国女排》)、《紧急救援》《急先锋》《姜子牙》《囧妈》《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作品同时下场。预售开启后17小时,单日总票房即突破1亿,截至目前,这一数字已来到约2.3亿。


《唐人街探案3》作为系列大IP电影,在预售开始后表现一骑绝尘。首日预售接近9000万,次日再增加超4000万,占据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的近6成,排片也以30%的比例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排在次位的《姜子牙》,在春节档前期宣传中,这部“非真人”作品并没有太多动作,不过同宇宙的“哪吒”大爆,大概是对这部国漫的最强加持。



徐峥执导的囧妈与《姜子牙》排在同一梯队,讲述女排故事的《夺冠》、林超贤新作《紧急救援》和成龙杨洋主演的《急先锋》紧随其后,春节档常客《熊出没·狂野大陆》虽然暂时排在最后,但想必“基本盘”依然稳固。


第3周:强片“神仙打架” 《唐探3》领跑春节档 


1月25日周六,2020春节档战幕将正式拉开。“神仙打架”,谁会是最后赢家?依照上文提到的春节档预售态势,《唐人街探案3》前期领跑已成定局,能否笑到最后,就看质量是否过硬。至于悬念,除了像往年一样期待某部影片后程逆袭,还可以关注《姜子牙》能否延续《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势头,带领国漫继续前行。



2020春节档有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