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囧妈》发片尾曲 170斤徐峥被曝背黄妈跑十公里

时间:2020.01.28 来源:1905电影网
《囧妈》曝片尾曲《红莓花儿开》MV 时长:04:41 来源:电影网

《囧妈》曝片尾曲《红莓花儿开》MV收起

时长:04:4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1月28日,徐峥执导的新片《囧妈》发布片尾曲《红莓花儿开》MV,由青年歌手毛不易演唱,《囧妈》作曲、小提琴演奏家彭飞编曲并制作,改编自俄罗斯经典同名歌曲。自音频上线以来,歌曲占据各大音乐平台新歌榜单,更收获听众与歌迷的好评。此番电影曝光MV以数字的形式记录幕后温情故事,整个剧组的真诚和用心一览无遗,也恰与毛不易质朴温暖的歌声相契合。


日前,电影《囧妈》已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在线上免费播出,不少观众表示:“第一次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节档电影,看完我和爸爸一起给了妈妈一个拥抱。”此外,电影也收获了诸如“又哭又笑”、“暖心治愈”、“烟火气”、“全家团建”等关键词。


《囧妈》剧照-徐峥拥抱黄妈妈


电影《囧妈》由徐峥导演并领衔主演,黄梅莹领衔主演,袁泉特约主演,贾冰郭京飞主演,沈腾特别客串,欧丽娅等出演。作为徐峥导演暌违四年带来的“囧”系列新作,《囧妈》人物、故事、制作全面升级,是一次新的囧途;同样,《囧妈》也为全国家庭送上一份温暖,完成一次特殊时期下的团圆。

 

毛不易献唱《囧妈》片尾曲


《红莓花儿开》MV呈现幕后拍摄点滴 

《囧妈》主创奉献“第1次”拍摄体验


由青年歌手毛不易献唱的电影《囧妈》片尾曲《红莓花儿开》改编自俄罗斯经典同名歌曲,由《囧妈》作曲、小提琴演奏家彭飞编曲并制作,为电影量身打造,意图在春节为全国人民送上温暖。MV通过一组数据记录了电影幕后动人的拍摄细节,历数主创们众多的“第1次”。



48岁的徐峥导演第1次踏上了零下37度的贝加尔湖,170斤的导演背着90斤的黄妈妈在冰冻的湖面上奔跑了将近10公里;70岁的黄妈妈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森林第1次尝试了爬树,完成了人生中的“动作首秀”。同时,影片的结尾“囧妈”卢小花登上红星大剧院的舞台演唱《红莓花儿开》,也是黄梅莹第1次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唱歌,演出完毕,黄妈妈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袁泉第1次在纽约曼哈顿过了27次马路;《囧妈》制片人陶虹现身片场协助妈妈们排练最后一场演出……只为营造自然真实、细节饱满的俄罗斯之旅。值得一提的是,片尾曲《红莓花儿开》吟唱部分亦加入了徐峥导演的和声,颇具巧思,不禁让人感慨剧组对于生活的洞察以及创作的真诚。


《囧妈》剧照-黄梅莹在红星大剧院献唱


《囧妈》讲述了徐伊万缠身于家庭危机和商业纠纷中,却意外地与妈妈坐上了开往俄罗斯火车的故事。影片创意看似微小,却在拍摄过程中衍变为跨越多种地貌,在各种风光奇景下完成的复杂庞大制作。不仅在K3列车最初起点,北京站实景拍摄,还途经莫斯科、圣彼得堡、伊尔库兹克等多地,将神秘绮丽的俄罗斯风光尽数展现。


《囧妈》剧照-袁泉饰演张璐


据悉,全片一共有1023个视效镜头,从前期预演开始共有全球15家公司参与制作,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瑞典、丹麦、印度、马来西亚。徐峥导演和黄妈妈一起在1:1还原的车厢里拍摄了35个日夜,为了丰富车厢内空间环境的呈现,一面要模拟火车运动,一面要将车窗外的光线做到“以假乱真”。其中,“熊口救妈”惊险戏份拍到了第409版,亦是全片最高的一个镜头。徐峥透露:“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这部电影变成了一部特效大片,甚至百分之90 的镜头都有特效。”伴随高效幕后团队统筹风光、机械等不同元素的制作,为影片最终呈现了浪漫开阔的视觉效果。

 

《囧妈》剧照-郭京飞饰演郭贴


爱情亲情自我全面成长 

徐峥回归经典喜剧治愈家庭


“非常有共鸣,《囧妈》就是我跟我妈妈的日常!”“全员演技在线,生活化又不失艺术性,爱情亲情双线并进,与时俱进,不落俗套。”诸如以上短评,正是自《囧妈》上线以来,观众对于电影反馈的缩影。除此之外,更有诸多影评人纷纷发表看法:“公路囧走过十年,烟火气的温情多了,一路解决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的困境,是这个品牌的改变和成长。”在旅途中,双方在了解和磨合中逐渐寻求到母子相处更好的一种方式。爱产生囧。但是,爱才是本质。徐峥坦言:“希望通过《囧妈》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暖意,同时让观众梳理自己的情感,爱是一种接纳和尊重。过春节的时候带着家人看这个电影,大家有一个讨论的话题,互动就能够开启。”


《囧妈》剧照-贾冰饰演贾建国


在特殊时期,《囧妈》致力于为中国家庭送上一份温暖,完成团圆的心愿。徐峥阐释:“春节中国人都是要回家的,然而现在年轻人能够真正的跟家里人一起去看的电影,其实没有那么多。希望大家看完这部电影可以展开一个讨论,看看电影里面的人是什么样子,我们生活当中是什么样子。”在春节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携手全家人观看《囧妈》,不仅能收获欢乐,也会无形中让家人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诚如徐峥创作所指:“这部电影不仅是给天下所有的妈妈,更是给所有人的一份礼物。”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