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这群“逆行”的普通人,是真正的超级英雄!

时间:2020.02.02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娜塔莉·博


1905电影网讯 好消息!


1月31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宣布,目前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分别于2月3日和2月6日正式收治病人。


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稳如泰山!(图源来自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这意味着,建筑面积分别为3.4万平方米和7.5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即将为大量武汉同胞提供治疗和庇护。


日夜悬心、凌晨3点还守在直播前的“云监工”网友们,也终于可以舒口气啦。



自项目宣布以来,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就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


而参与医院建设的4200名建筑工人,更是彻夜不眠地劳动施工。



每个人都牵挂着疫区的武汉同胞们,渴望着快一点、再快一点,让更多患病的武汉市民得到救治。


正如1月初,成龙大哥为电影《急先锋》所做的主题曲《壮志在我胸》中所说的那样:



无论是建筑工人,还是普通的洗车小哥、快递员,“纵使人生多磨难,总有壮志在我胸。”


这些特殊时期依然奋斗在一线的建筑工人们,不仅是火神山、雷神山的建造者,更是稳定武汉民众和全国民心的重要力量。


他们虽然不是聚光灯下的名人,却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倾尽全力,以令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完成了浩大工程,令人肃然起敬。


看到泪目!

无数个普通人铸就的感动瞬间


自1月疫情爆发,无数普通人都同上述的建筑工人一样,帮助和关怀疫区同胞,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数九寒天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有时刻坚守岗位,戴着口罩也要正常出工,保证大家有良好卫生环境的清洁工人。



身兼多职,既是“心理咨询师”,又是“蔬菜采购员”“体温测量员”的社区工作者。



严防死守、坚决将疫情隔离在外,甚至连暗访的江苏省委书记都一并“赶走”的普通村干部。



冒着风险,也要风雨无阻、以最快速度将急需物资送到民众和医务人员手上的快递小哥。



一生省吃俭用,面对疫情将自己退休工资倾数捐出的86岁老党员。



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最大限度支援助力疫区同胞的良心企业。



电影《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饮水思源,在年初五冒着风险跑到印度,为国内医院购回了3000个护目镜和3000个N95。


口中说着“不能让别人冲在最前面”,自己却冲在第一线,早出晚归为医务人员送饭的普通武汉夫妻。



发不起工资、却将充抵工资的2万元的口罩全部捐出的湖北90后小伙。



抱着一包口罩走进警局,为执勤民警送上关怀,却转身就走、名字也不留的普通小伙。



义无反顾选择逆行,与全国的医务人员并肩战斗、抗击疫情的公安干警。



更有自始至终坚守一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着所有人生命的医务工作者们。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不怕吗?


当然怕。


他们每个人有父有母,有妻有子。


谁不想在安全地区与家人团聚,而将自己暴露在病毒和危险面前?



但是,他们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


由于缺乏物资,防护服脱下就只能作废,因此很多医务人员长时间穿戴防护服,脸部和身上已被勒出难以恢复的伤痕


即使再苦再累,再难再痛,


即使物资奇缺、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他们也要和时间赛跑,和命运相搏,和死神对抗,把逝去的生命一点点夺回来。


钟南山


电影人团结一心 

为疫区同胞送上温暖关怀


在与疫情赛跑的时间里,电影人也在行动。


自1月27日起,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策划并联合楚天广播、武汉电视台共同发起了“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线上活动。



目前,成龙大哥率先回应,已陆续有200多位电影人积极投身于这次活动中来。



所有人素颜出现在镜头中,为疫区同胞加油鼓劲,并集体向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截至目前,参与人数仍在不断攀升。


率先响应的成龙大哥表示,“逆行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病毒使我们相近却遥远,但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我相信团结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句句充满力量的鼓励,一份份温暖的问候关怀,如同春风一般,吹入了每个人的心里。


与此同时,“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明星短视频,已成为中国移动免费默认设置的视频彩铃。



只要选择好自己需要的视频彩铃,那么每次通话都会有电影人鼓舞人心的话语送至耳旁,缓解焦虑,送上贴心温暖的安慰。


而在著名歌手韩红的倡议下,也有不少电影人为疫区同胞慷慨解囊,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或物资,确保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有充分的物资可用。



在捐赠、参与活动、运送物资都不误的同时,今天,电影人还为疫区同胞送上了一份精神“厚礼”。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总编辑王平久作词、知名音乐人常石磊作曲,湖北籍电影人朱一龙李现及常石磊、黄嘉琪共同演唱的歌曲《武汉,你好吗》歌曲上线。



“你好吗?”


“你在哪?”



“看不见听不见你的我,盼春雨泪下。”


在动人的旋律和感人至深的歌词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出现的武汉,在晨光熹微中,屹立不倒。



在共同的灾难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个人都用善良、热情、友好和大爱,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这样的爱,融化了坚冰,也为身边人和疫区同胞带来了希望。


他们每个人,都是我们的超级英雄。


他们每个人,都要比星辰更加闪亮。


文/娜塔莉·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