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两地书》第4集:颜丹晨致敬坚守岗位的空乘天使

时间:2020.02.07 来源:电影频道 作者:康康
《两地书》第四集:颜丹晨致敬坚守岗位的空乘天使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两地书》第四集:颜丹晨致敬坚守岗位的空乘天使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曾经樱花烂漫的武汉,如今是严防死守的英雄城池。


隔离,让我们不能相见;但我们的心,更加贴近。


此时,只想问一声:武汉,你好吗?


CCTV6电影频道与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今日影评》栏目组制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2月3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22点档播出,并在全网平台上线,次日20:30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电影人亲手写下的信,借助动情的朗读,跨过隔离的屏障,从北京传到武汉,从全国送往前线。


一趟航班,承载希望;一声诺言,饱含祝福。


在张益华乘务组主动集结的那一刻,这些空乘天使就已成为英雄。


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张益华任乘务长的MU700航班从兰州起飞,载着甘肃援鄂医疗人员及救护物品,更载着扶危救困的真情与决心。

 

直面风险,联通内外,中国空乘,逆风护航。


曾有空乘梦的电影人颜丹晨,为张益华及所有中国乘务员写下祝福。


致敬英雄,我们寄出第四封信。


发信人:电影人 颜丹晨



收信人:MU700航班乘务长 张益华



“亲爱的各位白衣天使们,今天你们不仅仅是天使,更是英雄。”


1月28日,在从兰州起飞的东航MU700航班即将抵达武汉之际,由乘务长张益华代表机组成员播讲的机舱广播声开启。



儿时有过空乘梦的颜丹晨,在初听这段温暖之声时,禁不住以演员的“职业病”为这位从未谋面的乘务长画起了“人物小传”——


“你一定有一双爱笑的漂亮眼睛。我猜平日里,你应该也跟我一样,爱美食、爱旅行,爱和朋友聚会互动,没准也是一个爱给自拍加滤镜的姑娘吧!”



曾塑造众多暖心角色的颜丹晨,在心中将同样拥有疗愈声线的益华看作认识许久的姐妹。而此时此刻,已顺利完成这次支援飞行的张益华,或许又已辗转于其他任务中。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今天我们是最荣幸的人。”在接受记者语音采访时,张益华这样回应着当时令她哽咽的心情。为给这137位援鄂医疗人员贴心护航,张益华乘务组特别准备了护手霜伴手礼,以期能为他们即将日夜为汗水及消毒液浸泡于手套中的双手带来抚慰。



与医疗队成员一样,参与这次飞行的空乘人员也均为主动请缨上岗;此时此刻,仍有万千空乘坚守在输送宝贵物资的航班岗位一线。


阖家团圆之际飞赴千里之外,同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在护航逆风前行的英雄之时,也都可被看作英雄般的天使。


张益华乘务组工作风采


1月24日,457名医护人员从北京、上海、广东出发,前往武汉;


1月25日,402名医护人员以及3590公斤医疗救护物品从上海、广东、吉林出发,前往武汉;


1月26日,530名医护人员以及11.6吨医疗救护物品从北京、陕西、山西、辽宁出发,前往武汉;


1月27日,275名医护人员以及4714公斤医疗救护物品从北京、云南出发,前往武汉;


1月28日,1117名医护人员以及27.9吨医疗救护物品从北京、上海、广东、甘肃、青海、宁夏、山东、新疆出发,前往武汉;


2月2日,1353名医护人员以及26吨医疗救护物品从山西、江苏、陕西、山东、四川、青海、云南、宁夏、甘肃、吉林、重庆出发,前往武汉;


2月4日,557名医护人员以及13.1吨医疗救护物品从吉林、青海、云南、宁夏、甘肃、江西出发,前往武汉;


2月5日,359名医护人员从北京、山东、福建出发,前往武汉;


……


“愿你们平安归来!在你们平安回家时,我们去接你们回家!”张益华代表全体空乘对援鄂医疗人员许下的诺言,更是我们对于他们及所有此刻仍坚守岗位、令社会有序运转的可爱可敬之人的衷心祝福。


信所有英雄平安归来的时刻,不会遥远!



第4封信


发信人:颜丹晨


收信人:MU700航班乘务长 张益华


张益华乘务长:


       你好!


       提笔给你写这封信,不知道你是正在万米云端上出飞行任务,还是已经回到地面可以稍作休息?无论你在哪儿,我都希望你能起落顺利、一切平安!


       你可能还不知道,作为乘务长,你那条护送援鄂医生特殊的机舱广播,打动了多少国人的心!让多少人眼眶湿润,又让多少人心生暖意、坚定前行。我也曾在武汉拍过戏,我在湖北也有很多的朋友,那些你说给医生们的话,也正是我的心里话。谢谢你,益华!


       一边给你写信,一边我也在想:益华,你到底长什么样子呢?出于演员的专业习惯,我在心里给你打了一个人物小传的草稿,说错了,你可千万别笑我。都说见字如面,声如其人。我听过你的声音,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我好像还能看到你的眼睛。你一定有一双爱笑的漂亮眼睛。我猜平日里,你应该也跟我一样,爱美食、爱旅行,爱和朋友聚会互动,没准也是一个爱给自拍加滤镜的姑娘吧!在我心里,你就像我的姐妹,我们似乎认识好久一样。


       疫情是场大考,考验各行各业。你跟飞机上的医生们说:“今天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是最荣幸的人。”这话我也想跟你说,你也是最可爱的人,有你在,我们也倍感荣幸!难道不是吗?有医生在,病人就踏实了;有你在,万千旅客就踏实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立足本职、坚定前行,那咱们中国不就踏实了嘛!


       最后,别怪我啰嗦啊,还想再念叨、嘱咐几句。如果你即将出飞行任务,那么请你和姑娘们一定要互相提醒、做好防护。我戴口罩这几天,发现短时间佩戴还能忍受,时间一长就不大舒服、诸多不便。可我一想到你们要在万米高空上长时间佩戴口罩工作,要克服的困难可想而知!益华,我知道你们都是爱漂亮的人,这口罩戴久了,脸上、耳朵后头都会勒出很疼的印子,你疼我也疼,可是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坚持住!你们安全了,我们才能安心。我们相约在摘下口罩的那一天,相互拥抱,一起开怀大笑!加油,益华!


       最后,我还要祝福逆行的白衣天使,祝福在云端逆风的空乘天使,祝福所有奋战在岗位一线的女性们!


       此致

敬礼!




2020年2月


发信人,是中国电影人;


收信人,是在前方顽强坚持的你。


你,


是日夜奋战的白衣天使,


是驰援前线的中国军人,


是奔走现场的新闻记者,


是每一个勇敢的中国人。


2月3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22点档,《今日影评》携《两地书》,把爱,读给你听。


文/康康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