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元宵节宅在家,在想什么呢?

时间:2020.02.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1905电影网专稿 这个元宵节虽不闹,却不凡。我们相信,眼下的坚守定会换来春暖花开时最好的团圆。


那时,大家最想做的事情会是什么呢?


不如跟小电君一起,短暂跳出现实中的种种烦恼,怀着这份美好的憧憬,跟随电影来畅想一番。
 

那时,我想吃... 


火锅,火锅,还是火锅! 还记得电影《火锅英雄》里的“老同学洞子火锅”吗?陈坤秦昊喻恩泰三人在片中合伙开的火锅店令人印象深刻。



和老朋友们围坐重聚,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前,涮着牛羊肉,喝着啤酒,共忆青葱岁月,互道家长里短,想必会是很多人在恢复正常生活后的美食选择。



星爷在《食神》里独创的那道“黯然销魂饭”已经成为银幕经典。 皇帝炒饭、锦绣多味鱼、乾坤烧鹅等满汉全席料理都抵不过一碗叉烧饭,外加一个荷包蛋,看似平平淡淡,却是片中星爷的“救命饭”,令人感到温暖。


“黯然销魂饭”


港式料理还有如《金玉满堂》里的脆皮干炒牛河、水晶咕噜肉等豪华大菜,也有《花样年华》张曼玉去小摊贩那儿买的一碗云吞面,地道,美味。



武汉的鸭脖和热干面,西安的羊肉泡馍,南京的鸭血粉丝汤,长沙的剁椒鱼头,成都的担担面...《舌尖上的中国》系列则全面介绍了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总有一款适合你。


美食让生活多了一份甜蜜的味道,日本料理也总是显得那么精致且疗愈,电影里的日料更是如此。 是枝裕和的电影就是一份精美的“吃货指南”。 《小偷家族》里热乎乎的可乐饼;《海街日记》里大姐亲手烹饪的咖喱饭和冷面;《步履不停》中老母亲炸的玉米天妇罗以及香喷喷的炖肉....


《小偷家族》里的可乐饼


这些美食伴随着亲情的味道,在疫情过后品尝一道,享受与生活温柔交织的美好。 《蒲公英》里的单身妈妈集合老饕和好友合力制作美味的猪肉拉面。



《澄沙之味》里老太太烧制的铜锣烧让一家生意平平的铜锣烧专卖店“起死回生”.... 美食不仅止于制作和享用,在这过程中你也可能会像他们一样收获一份友情,一份情谊。




 西式料理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像《低俗小说》中,约翰·特拉沃特和乌玛·瑟曼那样开着小车到酒吧餐厅,点一个皇家芝士汉堡,分量大,管饱。



多久没有享受过高级的法式大餐了? 奶油焗龙虾,洋葱酱汁浇羊肉,水波蛋,红酒炖牛肉,黄油煎比目鱼,香脆番茄面包片......看看朱莉与朱莉娅》,其中的524道法式料理实在令人难以忘怀。



春节假期宅家太久,很多人也长了不少肉。 无论是像《瘦身男女》里的地狱式特训,还是如《前任女友》里的胖男孩坚持跑步运动,大伙的健身训练计划可以安排起来了!



那时,我想去旅行 


旅行计划也可以提前安排,或许可以在电影中寻找到理想的目的地。 《霸王别姬》里的恭王府,《英雄》里的九寨沟,《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重庆武隆,《卧虎藏龙》里的安吉大竹海...可以跟随这些经典国产电影走过的脚步探寻全国各地的风景名胜。


《英雄》九寨沟


《卧虎藏龙》安吉竹海 放眼海外,经典的“爱在”系列三部曲曾为我们展开一幅美丽的欧洲风景画卷,或许你也可以在火车上拥有一次不期而遇,在维也纳与他/她度过浪漫一晚。




电影《只有芸知道》取景新西兰,但这里的新西兰景色不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模样,而是集中在一座不太热门的小镇:克莱德。



在这里寻觅主角黄轩杨采钰的爱情足迹,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前往新西兰最高峰库克山,等待南极光,许下美好愿望。



 春节档电影《囧妈》在网络免费播映,也让更多人一赌俄罗斯的冬日风光。 从北京开往莫斯科的K3列车,全程6天6夜,横贯欧亚大陆,沿途可以欣赏西伯利亚的森林、乌兰巴托的草原雪景、贝加尔湖的湖水...



目的地莫斯科则有红场,克里姆林宫,圣瓦西里大教堂等必游景点。 慢,是这场旅行的节奏,一路见证风景的各色变化。


 

待到三月樱花烂漫时,也别忘了武汉大学盛开的樱花。 希望那时,武汉已经彻底摆脱病毒的侵扰,我们能走在武大的樱花树下,看阳光灿烂,闻花香芬芳。



那时,我想见你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一代宗师》里的这句浪漫话语,可以联想起许多电影里的经典重逢画面:《甜蜜蜜》里的黎小军与李翘,《恋恋笔记本》里初恋情人的破镜重圆。


 


经过短暂的分离,情侣重逢后,必定会再次手牵手在大街上约会、游逛,紧紧依靠,紧紧相伴。 


《四月物语》中,松隆子饰演的北海道少女只身来到东京。她在春雨中撑伞,向心仪的男生勇敢告白。疫情结束,你是否也会像她一样飞奔到喜欢的人面前,大声说出喜欢你呢?



而今年春节没有回家过年的你,应该也会想在那时赶紧回到温暖的家中。家人们也必定会像《饮食男女》里的老父亲一样,置办起满满一桌的饭菜,等你归来。



有人说,“那一天,希望成千上万的情侣、夫妻和家人一起走上街头,去接吻、拥抱和欢呼,从此不再猜忌、争吵。” 


也有人说,“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每一天,过一个平安、健康的生活”。 


无论想做什么,那一天都能实现。



向元宵节还在岗位上的每一个工作者致敬!


标签: 元宵节疫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