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横店影视城宣布阶段性复工 需逐步审核才可通过

时间:2020.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C

横店影视城发布《复工指导意见》


1905电影网讯 2月10日,横店影视城发布《复工指导意见》,规定复工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2月12日24时,需经审批备案。

 

同时,《意见》中强调严格按照“人员安全、地点安全”的要求,分阶段进行影视企业(剧组)复工。第一阶段复工从2月13日开始,影视企业(剧组)员工春节期间均在本地的,经审核通过后优先予以复工。第二阶段复工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第三阶段复工时间,为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恢复正常拍摄。

 

剧组要按照“能少则少、能近则近”的原则,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目前仍在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要劝导暂缓返回。

 

赵丽颖《有翡》在横店处于开拍阶段


据了解,由于疫情的出现,1月28日开始,横店影视城免去了下属所有拍摄基地和摄影棚停拍期间的费用。剧组人员在旗下各酒店的房费也减半。与此同时,考虑到部分群众演员的实际困难,停拍期间,横店影视城向横店演员工会前景群演和普通群演发放每月300元租房补贴和200元生活补贴。

 

据横店影视城剧组动态显示,截止1月21日,共有《有翡》《晴雅集》《传家》《十二谭》等31部影视作品处于开拍阶段。其中不乏赵丽颖、郭敬明于正古力娜扎等人的项目。

 

横店集团副总裁殷旭曾在接受1905电影网采访时表示,“横店影视城作为国内影视基地的老大哥,我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坚定信念,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很快就会到来,影视行业的春天也很快就会到来。”


      附《关于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影视企业(剧组)安全有序复工的指导意见》:


文/L.C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