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秋实》入围 时隔36年中国水墨动画再战柏林影节

时间:2020.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动画电影“秋实”征战柏林 传统水墨技法与现代8K技术完美融合 时长:02:02 来源:电影网

动画电影“秋实”征战柏林 传统水墨技法与现代8K技术完美融合收起

时长:02:0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第70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入围片单,中国水墨动画短片《秋实》入围新生代单元,成为中国内地地区唯一一部入围作品,也是自1982年和1984年中国动画《三个和尚》《鹬蚌相争》分别在柏林电影节获短片银熊奖后,中国水墨动画时隔36年再次征战柏林。


中国水墨动画短片《秋实》入围柏林影节新生代单元


《秋实》制作周期长达两年,讲述一只蝈蝈为秋后的蛰伏储存食物时发生的故事,全片没有对白,通过展示自然界之间的较量,刻画出园中小昆虫的“生存法则”。


《秋实》讲述一只蝈蝈为秋后的蛰伏储存食物时发生的故事


从画风来看,《秋实》试图致敬国画大师齐白石。导演孙立军在接受CCTV6电影频道采访时表示,中国水墨动画分为两类,一类称为大写意,以《小蝌蚪找妈妈》作为代表,另一类以齐白石为代表,称为“工写兼顾”,在这其中既有写意还有工笔。这部短片延续了上海美影厂创造的中国动画学派的中国风水墨动画,是传统水墨技法与现代8K技术的完美融合。


据悉,第7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20日-3月1日举行,《秋实》的入围对于中国水墨动画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