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美的平凡》:致敬疫情中的“逆行”志愿者

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娜塔莉·博
致敬最美的平凡:“逆行”志愿者: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时长:05:23 来源:电影网

致敬最美的平凡:“逆行”志愿者:疫情不退我们不回收起

时长:05:23建议WIFI下打开

聚沙终究成塔,细水注定长流。平凡生活,不凡感动,生活远比电影精彩。看那些最微弱的光,何为我们点亮黎明


有人跨越国境线捐口罩,只留名:中国人;有人日夜坚守摄影机前,只为记录城市重展欢颜;有人舍小家,为国奔赴,不远千里投身战疫......


为记录那些共赴时艰里的动人故事,《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与抖音、快手、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平台合作,并通过电影频道和合作新媒体平台播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最美的平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专业的医护工作者,但也饱含着一腔热血。


     “逆行”奔赴疫情前线,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今天我们的主播巧筠就连线了其中一位志愿者翔子,听听他在武汉的15天里,那些他口中微不足道的小事。



      1月29日,翔子从陕西来到武汉,封城之下的武汉,像翔子一样的志愿者们也成了“逆行者”。



      在快手短视频上,翔子用短视频记录着自己的抗疫日记。



      通过这些短视频,我们联系上了翔子。


      志愿者翔子:我打开快手,看见新闻联播说正在建设火神山。



      因为我们老家那里也被封闭了,不严重。我心里想在家里也是闲着,我还不如直接来到武汉为祖国做一点贡献,让早点疫情结束。



      我想法就是这么简单,当时也没有考虑这么多。


      病毒无情人有情。与翔子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每位来到武汉的志愿者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日常搬运救援物资的间隙,像翔子这样的志愿者们还常常为老人们送去日常生活物资,用另一种方式支援武汉。


      志愿者翔子:大家平时睡得都挺晚的。


      志愿者他们就会发一些“谁需要帮助了、谁有没有办法、能不能买到什么药、今天谁又紧缺”方面的信息和内容。



      有人就说有两个老奶奶需要买菜,家里一点生活物资都没有了。我那两天也不是特别忙,就在超市买点菜给他们送过去。



      我敲门的那一刻,她问我是谁。她还挺惊讶的,把我当成坏人了。



      等我把菜放在那里的时候,她说谢谢谢谢,我觉得我的付出还是值得的,至少有人认可了。



      咱们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战胜这场病毒,我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加油吧!



      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那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都在用行动实践着这样的原则。


      有人怕家人担心,瞒着他们去接送奔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



      有人出生于国外,却对中国充满信心,义务承担了志愿者工作。



      有人参与了火神山医院建设,不分昼夜加班加点,骄傲地说“以后这样的故事可以讲给未来的孙子听”。



      还有的志愿者表示,倘若自己不幸倒在了武汉,“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让它飘回湖南。报答陪伴我的祖国,家人,老师,朋友,还有我的理想。”



      正是这些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才让身处疫区的人们感受到爱的力量,更勇敢地面对人生。


      也正是这些“最美的平凡”,让我们所有人在那些艰难的岁月中不再孤单。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编导/徐嘉 蔡巧筠 编辑/娜塔莉·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