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美的平凡|火神山医院建设者:平凡的人有多伟大

时间:2020.02.19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幺鸡
致敬“最美的平凡” 汪静文:平凡的人也可以很伟大 时长:05:42 来源:电影网

致敬“最美的平凡” 汪静文:平凡的人也可以很伟大收起

时长:05:42建议WIFI下打开

聚沙终究成塔,细水注定长流。平凡生活,不凡感动,生活远比电影精彩。看那些最微弱的光,如何为我们点亮黎明。


有人跨越国境线捐口罩,只留名:中国人;有人日夜坚守摄影机前,只为记录城市重展欢颜;有人舍小家,为国奔赴,不远千里投身战疫......


为记录那些共赴时艰里的动人故事,《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与抖音、快手、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平台合作,并通过电影频道和合作新媒体平台播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报道——《最美的平凡》。


曾经万众期盼的火神山医院,如今,已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仅用十天建成,可容纳1000张床位,火神山医院已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



这背后,离不开幕后千百建设者的辛苦付出。


深化设计师汪静文,就是本次建设团队中的一员,她用独特视角,记录下了这座医院的诞生。



大年初一,原本带着男友回家商量结婚事宜的她,得知公司承建火神山医院项目,立刻决定和男友一起申请出战。



火神山医院建设者 汪静文:做这个决定也不是很难,因为有很多人想出力却没有渠道,只能每天看新闻,心里很悲伤。

 


我们家人不知道外面的情况,他们只觉得很“可怕”。当我妈得知我要去“火神山”,一开始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她就嘱咐我要保护好自己。


其实我的视频可以看到大家心态都是积极向上的,所以我也想让家人看了放心。



虽然大家都很积极乐观,但用十天时间建成医院,所有人都面临巨大的压力。


火神山医院建设者 汪静文:全程都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忙,会觉得分身乏术。



可能有几个事情都交代给你,要同时去做,所以根本不会有时间去宿舍睡觉,顶多就是在车上眯一下,但也会不断有电话打进来。



每个人都在想尽办法完成工作,我们有上千名工人,每天要给他们送饭。



早上一次,中午一次,晚上三次,因为是连轴转的,晚上要吃两次宵夜,所以就连给他们送饭都是一个很大的工作。



可能平时在生活中,这些人都不是什么大人物,但到了关键时刻,我觉得他们就像“复仇者联盟”一样强大。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平凡的人有多伟大。


在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工亲王”们的奉献和感动无处不在。



他们有的放下年夜饭的碗筷,就奔赴火神山工地施工;



有的专程从外地赶来,还把工资全部捐于医院建设;



有的整整50个小时不眠不休,却仍在为施工建设拼命......



哪有什么“中国速度”,不过是他们不舍昼夜,用汗水堆砌出的奇迹。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不过是他们埋头苦干,只为身后这片土地早日战胜病魔。



了不起的“工亲王”们,谢谢你们!


让我们知道,平凡的人有多伟大!


编导/邹大锐 文/幺鸡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