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郑州解放路街道“四个一”实现“四个更”细化居家隔离监管和服务

时间:2020.02.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全国电影频道联盟

“随着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返程高峰来临,返郑务工应居家隔离人数骤增。按照隔离‘五原则’,即应隔尽隔、登记即隔、及时更新、隔离严格、关怀备至,在防控人力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做好居家人员的隔离监管和服务工作,需要我们再下功夫”。2月18日,在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疫工作推进会上,街道负责人说到。

第二天一大早,在民主路社区3个居民监测卡点看到了新增的三个板块,一个是监测卡点信息公示栏,一个是单元疫情防控平面图和一个是隔离人员明细公示栏。这是解放路街道筑牢社会防控、规范居家隔离工作、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开展的“四合一”工作措施。

一栏让信息更透明。卡点疫情防控公示栏上面公示了防控专班及职责、卡点基本情况、防控专案、防疫通告、居家隔离规范等内容和街道防疫指挥部监督电话。公示专栏的设置,改变了乱贴现象,不仅让卡点人员能够随口说清防疫基本情况,更让居民一目了然能够看到最新防疫通告、卡点人员管理情况等等,方便群众监督。

一图让居民更安心。单元疫情防控平面图,上面用不同颜色标注整个单元所有住户的居住状态,其中红色▅是确诊、疑似和密接人员,粉色▅是重点疫区回来需要隔离14天的,黄色▅是省内其他城市回来需要隔离7天的,绿色▅是隔离期满解除隔离的,蓝色▅是未离郑人员。住户一目了然就知道哪一家是在隔离的,自己居住的楼层是不是安全的。旁边配套张贴了及时更新的居家隔离人员14天、7天、解除隔离人员明细表,上面公示了隔离人员房间号、来源地、隔离起止日期等内容。单元疫情平面图让群众和卡点人员对居家隔离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

一专班让隔离人员更暖心。街道居家隔离专班服务小组通过专班微信群及时保持和居家隔离人员的联系,规范完善一户一档、一天一上门暖心服务、一天一视频询问健康状况、一小时一查看健康平台“四个一”隔离工作规范,解决隔离人员健康、生活需求,实现居家隔离管理严格、服务到位、数据准确。

一门磁让防控效能更高效。街道在严格落实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居家隔离规范》和体温计,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张贴居家隔离封条温馨提示牌的基础上,做通居家隔离人员思想工作,对所有居家隔离人员94户119人安装了智能门磁。智能门磁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直接连接隔离专班管理员手机,如果居家隔离人员外出,隔离专班管理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进行询问提醒和劝阻。技防技术解决了人力巡查效率不高,实现了重点人员管控不留盲点,社区防控更加严密。

居家隔离服务专班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智能门磁提高智能技防管理能力

(图文来源:河南经济广播,记者 晓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