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荆州爱情:疫情结束愿所有人都尽情相拥

时间:2020.02.25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幺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之处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荆州,一座爱情之城。

 

这里流传桃花仙子的追爱传说,这里见证范蠡西施的千古之爱。

 

这里有一条“爱情公路”,春天到了,每个荆州人就会走在路上为爱庆祝。


 

然而今年,爱情遇见了疫情,我想见你,却见不到......



坚守岗位 战疫一线过蜜月

 

这是小两口新婚的第十天。


妻子杨婷主动请战进入隔离区,陈波则带领着民兵应急连投入到交通管制工作中。



公安县民兵应急连连长  陈波:


当时妻子跟我说要主动报名进入隔离区,参与确诊病人的救治。



虽然很担心,但救死扶伤是她们的职责,我就对她说:“要注意自身安全,我等你平安归来。”


为了在病区方便工作,杨婷主动剪去了一头长发。


公安县人民医院护士  杨婷:


我让护士长帮我把头发剪了,后面还剃了,这样戴帽子更方便。头发剪了没关系,以后可以再长。



等深夜妻子下班,小两口才能通过微信聊上几句。



公安县民兵应急连连长  陈波:


我们约好,每晚下班后再通电话发消息,这段时间说的最多的就是提醒对方注意防护。



公安县人民医院护士  杨婷 :


希望家人不要担心,因为总有春暖花开的一天。



疫情将这对新婚夫妻隔离,却阻隔不了他们彼此的牵挂。


公安县民兵应急连连长 陈波:


我心里对妻子有些亏欠,别人新婚夫妇都是天天陪伴,但我们赶上这个特殊时期,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想等疫情结束后,好好给妻子补个蜜月,相信这一天一定不会远。



取消婚礼 奔赴抗疫前线

  

这个春节假期对民警李其昌和陈妍来说很特别。


1月22日,两人踏上南下的火车,准备回陈妍的老家福建举行婚礼。


 

荆州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民警 陈妍:


一年到头也只能趁着春节之际才能回家一趟,所以家里人很期待。然后他(丈夫)也是第一次正式到我家见面,所以还是有点紧张。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湖北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荆州公安全警集结奔赴抗疫前线。


 

荆州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民警 陈妍:


在火车上发现情况越来越严峻了,到了家里就赶紧给领导打电话。



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警务站民警 李其昌:


整个荆州市公安局都上了一线,我们如果不回来的话,其他同事就会承担更多的工作压力。



婚礼原本定在正月初二举办,但正月初一,陈妍和李其昌就果断决定返荆!



荆州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民警 陈妍:


我对家人说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如果再不走的话,道路随时可能封,到时候再回来就更难了。



原本只要走十三四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两个人整整走了近30个小时。



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警务站民警 李其昌:


我觉得蛮内疚,因为我没能像别的情侣,带她出去旅游或者是周末的时候逛街看电影。



但她从来没有埋怨过我,我一生中能够遇到这样一个人,感到非常幸福和幸运。



错失婚礼的情侣,做了这样的约定:


荆州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民警 陈妍:


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你再还我一个难忘的婚礼吧。



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警务站民警 李其昌:


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等疫情结束,我一定给你一个更完美更幸福的婚礼。



疫情之下,荆州市气象局综合办公室科员邓超取消了原本的婚礼,改为在家中简单完成这场人生大事。



荆州市民警胡康与武汉一线的医院检验科妻子,也各自坚守岗位互相鼓励。



面对疫情,他们将那份深情藏于心中,只留下一句,“我等你平安归来”。



相信,春暖花开之时,他们定能重聚相拥!

 

 守望家国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号召,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抗“疫”一线的英雄人民奋勇向前。


疫情之下,他们或许天各一方,但因为爱情,依然能看见幸福的模样。


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奔赴与坚守,才让更多人得以痊愈,得以安心,得以重聚。


愿疫情结束时,所有人都能尽情相拥!


愿“浪漫”荆州,战无不胜!



文/幺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