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谈新作:《不浪漫》未开《在清朝》延期搭景

时间:2020.02.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C


1905电影网讯 时隔23年,贾樟柯携带自己全新执导的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和监制的影片《平静》亮相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空余时间中,贾樟柯接受了不少媒体采访。

 

为了在柏林电影节的最后期限前完成《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的后期制作,贾樟柯也是抓紧了时间。“由于疫情,我们不能按计划做每件事。色彩校正、DCP、字幕等等的事情都需要一点运转才能在柏林之前完成。”



在采访中,他再次回应了大众最关注的问题——电影《在清朝》的后续。他坦言,原计划今年清明节以后会开始搭景,但是由于现在国内疫情的问题,所以只能暂时延迟。自2009年贾樟柯宣布要拍摄《在清朝》之后,该项目一直备受关注。但是随着《江湖儿女》《山河故人》等作品的问世,该片一直未有太多的进度。


 

贾樟柯表示,希望今年搭好景之后,还有一年时间的完善。因为景搭完,可能还会有点新,需要慢慢做旧,要留有时间让它有质感。看来,影迷们还需至少再期待上一两年。与此同时,他披露自己会再写一个新剧本,该项目会聚焦“中国的年轻人以及此时此地”。

 


除了“导演贾樟柯”备受关注之外,“演员贾樟柯”也成为了近来的热点。去年平遥国际影展上,程耳导演的新片《不浪漫》官宣由贾樟柯担任男主演之后,大家一直都很关注影片后续。贾樟柯表示,该片现在尚未开机。而关于后续会不会同田壮壮导演那样“导而优则演”时,他坦言自己对表演没有太大的兴趣。

文/L.C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