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柏林三连映 贾樟柯新片获赞

时间:2020.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柏林新闻发布会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2月25日,贾樟柯新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柏林电影节进行了重复场放映。柏林电影节期间,该片共放映三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国内外观众都被电影中讲述的中国70年变迁,以及历史洪流中的人事沉浮所感动。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国际版海报

 

诗意表达 当代作家讲述中国记忆


电影《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柏林首映之后,美国《好莱坞报道》评价称:“这肯定是一部制作精良的作品,但它与煽情相反,反倒有一种安静、凝重和沉思。”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柏林映后见面会


《综艺》则评价此片如它的片名一样内容浪漫而诗意:“影片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传记,实际上是作家们对中国上个世纪社会变化更个人化、更情绪化的一种思考。”


贾樟柯出席《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柏林新闻发布会

 

独特体验  电影大师刻画生活细节


国外观众给予好评的同时,观看过影片的国内观众更是对电影呈现的情怀表示赞叹。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柏林首映红毯


评分平台上,很多观众给出了四至五星的高分,认为贾樟柯通过电影镜头对生活细节的刻画特别有情怀,也极富有诗意。“18个标题揭示了人面临的问题和人际关系,碎片化游离式的纪录片,体验很独特。”“许多镜头停留在人脸情绪与行为的刻画上——这是真实而被我们忽略的人生,而我们几乎很难正视它。”更有影迷称:“这是一首送给文学的散文诗。”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