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首播《在春天》 周迅李现解读行业现状

时间:2020.03.02 来源:今日影评 作者:康康


1905电影网讯 三月开启,朋友圈里身处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纷纷传来了花开的消息。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开局的2020,伴随着病毒的无情,却见证了你我的坚守。


二月,《今日影评》以20封《两地书》遥寄并肩抗疫的一线英雄与平凡你我。在由电影频道员工写给大家的最后一封信中,我们共同许下美好祝愿:愿我们,早日在春天相见!



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关键作用的除了一线医护外,更有其余行业默默做出奉献甚至牺牲的人民。影院关闭、剧组停摆,无院线新片可看的日子还在延续,电影行业无法独善其身的各工种,负压之下不得不直面挑战、思考未来。



三月,对于影视行业而言是全面调整的关键时期。3月2日起,《今日影评》将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两地书》后,推出全新特别节目《在春天》,真实记录疫情发展态势下电影行业的“自救”和“改变”。


众多知名电影人及各行业专家将以特别形式亮相《在春天》,从第一主观视角阐释行业现状,解读电影行业的“复工”和“自愈”,预测未来电影行业发展态势,提振电影创作者信心。



近来,《快乐大本营》《向上》《歌手·当打之年》等知名综艺纷纷开启线上“云录制”模式,身处异地“零观众”演播室甚至自家卧室的嘉宾,透过“云上连线”版块式集结,意外制造出更为亲切、多元的视听模式。


《天天向上》:宅家云录制收获奇效


“宅家”电影人的日常状态,同样也是《在春天》所将真实呈现的。“云录制+视频/音频直播连线+短视频即时分发”三位一体的模式,将是你打开《今日影评》特别节目的全新炫目方式。 


即将于今日开播的首周节目中,《在春天》将目光聚焦于面对疫情考验的影视核心从业者,将与广大观众就以下选题展开深度探讨——


导演:集体沉淀,如何书写春天?


暂时失去片场这个“主战场”,“自我隔离”中的电影导演们都在做什么呢?“不能出门”是否等于“无法工作”?临时“转行”编审、网管甚至大厨的他们,对于“复工”二字显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在线导演嘉宾


唐季礼《急先锋》

岩井俊二《你好,之华》

刁亦男《南方车站的聚会》

陆 川【《可可西里》

焦 波【《乡村里的中国》


编剧:你说我写,疫情之后想看什么电影?


本就天天宅在家里敲本子的编剧,疫情对他们真的没有影响吗?对编剧来说,“复工”是啥?真正关心时代的创作,他们正在酝酿……


在线编剧嘉宾


汪海林《铜雀台》

何可可《囧妈》

俞白眉《银河补习班》

束 焕【《我爱我家》】


演员:缺席片场,演员“失业”了吗?


片场“歇业”,倚赖片场表演为生的演员们真的“失业”了吗?大家“再就业”的自救形式有哪些?抛弃浮躁、潜心备战,行业“休息”期或许是演员们下一次的腾飞起步……


在线演员嘉宾


刘天池【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演员】

周 迅《李米的猜想》

李冰冰《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杨 幂《宝贝儿》

杨 紫《烈火英雄》

李 现《万箭穿心》


透过《在春天》,电影频道与《今日影评》将证明并告诉每一位电影人和观众:中国电影,永远“在春天”!春暖在即,花开可期。


文/康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