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特别节目《守望家国》|神农采草,冀客来援

时间:2020.03.05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幺鸡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之处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这是一方古老又神秘的土地,传说神农氏曾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


今日,神农后人林中寻药共抗疫敌,只愿众志成城,他日青山不改、云开雾散。



神农采草林区

发挥优势自制中药抗“疫”


神农架林区常年气候宜人,植被茂盛,山中盛产多种珍贵中医药材。



本次抗“疫”工作,林区政府积极推进中医药参与病毒的预防和治疗。
 

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药械科临床药师 宋晖:


从1月26日开始,一天两次,共计熬制400余副中药。我们保障了全院医务人员的预防用药,至今院内未发生一例医护人员感染。



 除了医护人员,还有一线作战的其他战友。


在两河口疫情监测点,制作成袋的中药饮片,被送到一线卡口每位工作人员手中。



湖北省聚能药业副总经理 张大弘:


从1月28日至今,我们向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中药饮片7000多份。



林区松柏镇副镇长 刘友宁:


我们为村、社区、交通卡口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熬制中药,既保暖防寒,又起到了一定的预防作用。



神农架林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广泛推广制作“莲花清瘟胶囊”和“清肺排毒汤”这两种中药。


 

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 段晋宁:


我们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清肺排毒汤,对我院隔离病区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在西医西药的治疗基础上,加用了这个方子。



每人每天服用一副,三天为一个疗程,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病人的各项指标都有明显好转。



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 张永忠:


同时我们也请了中医科的主任医师,对这些患者进行精准的辩症施治,然后用药物帮助确诊病人更好更快地康复。



冀客来援河北支援医疗队助力共抗疫情 自1月31日起,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的河北抗疫医疗队已陆续到达神农架,展开救治工作。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 徐春芳:


我们带来了河北省最具综合实力的省二院专家,还有河北省最著名的中医院专家。



他们涵盖了重症、急诊、感染、中医等各个学科,



我们必须和神农架林区的同志们共同增强信心,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从肺炎病例样本检测工作入手,河北驰援湖北应急检测队队员贾肇一成为了林区工作人员的代课老师。 



指导监测工作之后,贾肇一立刻带领团队换上防护服,开始了病毒样本的正式检测。 



应急检测队队员 贾肇一:


在我们队员的心目中,作为一名疾控人,如果这一生没有亲临一线,或者是没有亲身参与这种重大的事件,是很遗憾的。




除了医疗团队,远道而来的还有来自河北人民的特殊礼物。 



刚刚脱贫的阳原县曲长城村3003名村民共筹集了价值6万元的物资。


 

河北省支援工作队物资保障组组长 张晓辉:


这一批是十箱阳原壶菊,是我们河北省去年刚刚脱贫的阳原县曲长城村捐赠给神农架的,还有两箱是800多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的甲强龙药物。



这些东西虽在捐赠物资中属于很小一部分,但体现了冀鄂两省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截至3月3日,神农架林区共11名确诊患者均已康复出院。 神农采草,冀客来援!


神农架加油 ,湖北加油!


文/幺鸡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