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疫情严重!AFI终身成就奖将延期至今年初夏颁发

时间:2020.03.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朱莉·安德鲁斯


1905电影网讯 原定于4月25日颁发的美国电影学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终身成就奖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延期颁发。据报道,该奖项新的颁发时间暂定于今年的初夏,具体颁发时间未定。


1964年《欢乐满人间》


早在去年的9月,AFI的终身成就奖就确定了得主:著名演员朱莉·安德鲁斯。美国电影学院在申明中表示称:“她的才华跨越了时间,并且给了一代又一代人激励和快乐。她的天赋,是我们文化中的宝藏”。美国电影学院建立于一九六七年,迄今为止已经有四十多年的历史。总部设在洛杉矶,宗旨是“保护美国电影的传统,并促进其艺术发展”。而终身成就奖则从1973年开始颁发,第一位获奖人为约翰·福特,去年的获奖人为丹泽尔·华盛顿。至于今年的获奖人朱莉·安德鲁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她长以温暖可人的银幕形象出现。1964年的电影处女作《欢乐满人间》和1965年的《音乐之声》,均取得较大成功,前者为她赢得了奥斯卡奖、金球奖、桂冠奖、格莱美奖等,后者则取得了奥斯卡提名、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知名度由此急升。1964年至1967年间,一系列的电影拍摄使她成为最成功的电影明星,并蝉联了两年的好莱坞最卖座的女明星。


《公主日记》


20世纪90年代,她的喉咙便出现异样,直到1997年开刀割除肿瘤后,朱莉·安德鲁斯暂时告别了演唱事业。不成功的肿瘤切除手术导致她的声带损坏。2000年至今,英国女王授予朱莉安德鲁斯爵士头衔。社会地位方面,芝加哥市长理查·戴利称朱莉·安德鲁斯为“演艺界传奇人物”,并且将11月15日命名为芝加哥市的“朱莉·安德鲁斯日”,以表达对她的敬意。2015年《音乐之声》50周年之际,作为“最佳原创歌曲”的颁奖嘉宾参加奥斯卡盛典。2019年9月2日,获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文/云猫猫
标签: 疫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