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捐资捐物、隔空宠粉,这些明星战“疫”很暖心!

时间:2020.03.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颖颖
张信哲微博截图


“给你的签名CD已经准备好了……等疫情过去后想约你们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在武汉,为你们办一场专场演唱会。”3月5日,歌手张信哲回复医护粉丝的微博,被网友纷纷点赞:“这才是偶像!”“太暖了!”


在这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让人感到暖心的明星并不只有张信哲一个。虽然线下演出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演艺圈依然在行动。许多明星通过捐款捐物、创作战“疫”文艺作品、互动“宠粉”等暖心之举,给前线的医护人员带去了支持和鼓励。


身体力行 捐款捐物送爱心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微博截图


疫情发生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许多演艺圈的明星都积极向武汉相关医院和基金会捐款捐物,用自己的力量献出一份爱心。这其中,知名歌手韩红发起的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尤为受到关注,其项目详细进展每天都会在官方微博上公示。


据该微博显示,截至2月27日,已向武汉及周边城市进行了两个阶段超过三十批物资的发放,目前第三阶段正在进行中。而在韩红早前公布的名单中,易烊千玺吴亦凡鹿晗刘诗诗孙俪谭维维张靓颖陈晓陈妍希等明星都参与了援助行动。


此外,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微博也透露,疫情发生之后,黄晓明杨颖夫妇、吴京谢楠夫妇第一时间带头捐款,截至3月2日,共有111位文娱体育界爱心明星向“思源工程”捐赠2280.2万元善款和医疗物资。


高鑫微博截图


在急需口罩等医疗物资的当下,演员高鑫王一楠夫妇还来到口罩厂“跨界”做义工,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员工一起,连续工作8个小时,共赶制出4万多个口罩。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工会主席姚承颖说,当前线下演出仍在暂停状态,用这个机会、这段时间,来为大家出一点力,觉得特别开心。对于这样的正能量,有网友评论:他们太棒了,真的很喜欢这样踏实做事的人。


以艺战“疫” 积极创作献祝福


除了直接捐款捐物,演艺圈各界发挥特长,以艺战“疫”,向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


《祝你平安,2020》海报


2月24日,由霍尊杨幂刘涛陈鲁豫李治廷等31位明星共同录制的人民战“疫”公益MV《祝你平安,2020》上线,经典新唱,引发广泛关注和网友强烈共鸣。


经人民网官方微信一推出,迅速突破10万+,各平台阅读量将近1500万。有网友评论:经典的《祝你平安》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希望,祝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此外,朱一龙李现等湖北籍明星录制了歌曲《武汉,你好吗》,用乡音唱出真诚的牵挂;周杰伦方文山张学友强强联手,共同创作了歌曲《等风雨经过》……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些战“疫”歌曲仿佛抚慰心灵的良药,给予人们信心和勇气。


在人民网文娱部发起的人民战“疫”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多位名人以笔墨抒怀:相声名家姜昆创作诗歌《我在你们面前泪崩》献给一线战“疫”英雄,演员濮存昕在《庚子春节的感言与期盼》中写道:“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最大限度地隔离病毒传播渠道。”


导演张一白在来稿中写道:“我在填写各种表格时,都会在祖籍一档填写上‘湖北蔡甸’。我几乎没去过那里,但在精神和意识上,它就是我的血脉来源。”


一篇篇温暖的文字,一首首动人的歌声,传递着温暖的力量,也将战“疫”必胜的信念更加深植于人们心中。


隔空互动 这样“宠粉”很暖心


不仅是张信哲给粉丝送CD,多名明星与医护粉丝的暖心互动,都让人们看到了身为偶像传递出来的力量。


周星驰连线节目截图


2月21日,一向低调的周星驰出现在电影频道《战疫故事》直播连线中,给喜爱《大话西游》电影的四川前哨医疗队队长雷波发来语音鼓励:“你们是我心中的盖世英雄,请让我亲你们一下,mua!你们一定要保重平安归来!加油!”


同样在视频连线中,从浙江驰援武汉的护士赵凯旋则是收到了男神彭于晏一个惊喜的隔空“拥抱”,彭于晏还承诺:“等你平安归来,再请你看电影,再给你一个真实的拥抱!”


还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收到了偶像的打气:在防护服上写“胡歌老婆”的护士,被胡歌转发微博并回复:“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期待早日掀起你的‘盖头’来。”吴亦凡回复医护粉丝称要送其演唱会的门票;“小岳岳”岳云鹏也热情回应想看相声的医护粉丝:“等疫情过去后请你们看,想看啥演啥。”这样的“饭圈”互动,不仅缩短了明星与粉丝的距离,也为一线的战“疫”更增添了一份动力。


无论是身体力行的爱心行动,还是与医护粉丝暖心互动,演艺圈明星的这些战“疫”之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偶像的正能量。疫情之下,人人都是战“疫”一员,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点滴之力也能凝聚成更强大的合力,一同期盼美好春天的到来。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