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我的宅家日记》告诉你电影人宅家都在干啥

时间:2020.03.17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幺鸡


1905电影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下,“宅家”成了全民日常。电影人在做公益、鼓励前线医护人员的同时,也同你我一样,开启了“宅家”的日子。在云复工的当下,他们做饭、健身、带娃、陪宠物等等,构成了一个个微小的慢综艺。


何炅做的蒸蛋糕、双皮奶、麻辣烫,每每更新必上热搜;高晓松林永健孙艺洲等人在摇晃的镜头中,展示着自己的厨艺。


 

同时,也有不少电影人在社交平台上展示厨艺,比如王源的煎牛排,



杨幂的煲汤三连,



宋轶的新菜品,



鹿晗的自制炸油条。


  

享受完美食后,还不忘身材管理。娄艺潇陈赫马苏徐璐等众多宅在家的明星纷纷打卡#健康dou起来#平板支撑活动。


 

另外,也不乏展示技能的电影人代表们。不能带孩子们去公园看大象的吴京,模仿时下最流行的被子cos;



王一博展示了自己新学的魔术;



《创造营2019》学员牛超为钟南山院士画了素描;



而在过去的二月二,章子怡则在家动手给孩子剪头发。



追剧,自然也成了这段时间容易做的事。在追《安家》的杨超越称:“想找房似锦买房”。


 

还有不少人趁着这段时间,在家看书学习、提升自己。电影频道的主持人李丹坚持读书,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大唐女法医》桑辰的扮演者蓝博分享了自己近期读到的好书;



陈坤也晒出和妈妈一同在家读书的照片,并配文“妈妈的日常”。



即使“宅家”,也能把日子过得多彩。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和今日头条联合打造了一档短视频节目《我的宅家日记》(下称《日记》),看看这些电影人在家里都做些什么吧。

 

居家的美食家

 

上文中提到,不少电影人在家都成了美食家。在《日记》中,电影人们也用拍摄vlog的方式,分享自己的独家美食。泡菜豆腐汤是乔欣的最爱,此汤不仅味道鲜美,也是一道减脂利器。


 

镜头里,乔欣做汤的步骤和动作都很熟练,看来,她一定经常在家动手做饭。


 

除了汤,《日记》中也少不了美味的菜品。石榴姐苑琼丹分享了一道香港经典美食——叉烧肉。


 

这道叉烧肉做法不难,只要家中有空气炸锅,便可轻松操作,而加料的秘诀,正如苑琼丹所说,是“一勺,一勺,又一勺”。


 

石榴姐一边唱歌一边做饭,教授过程中还不忘编段子,可以说,是生活中的美食家,厨师中的喜剧人。


 



欧阳娜娜带来的则是她的自制早餐。


 

从成品看来,这盘早餐“颜值”颇高,而欧阳娜娜也分享了这款高颜值早餐的制作步骤。


 

她还特别提到,煎吐司的秘诀就是蛋液中倒入一部分牛奶,这样不仅奶香味十足,而且煎出来也会两面金黄,十分漂亮。



正如欧阳娜娜本人,这道早餐美味好看,少女范儿十足。



周海媚则是分享了她做的甜点——小蛋糕。


 

视频中,周海媚状态极好,语气和眉宇间都透着温柔,




镜头还带到家中的宠物。



可以看出,当年心机颇深的“周芷若”,如今在她所热爱的生活中,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美好。



“美”的自我修养

 

众所周知,演员张天爱非常自律。疫情期间,她也不忘在家运动。在《日记》中,她分享自己的健身动作,还表示“自律第一步,俯卧撑起步”。


 

想要好身材?那就铺好瑜伽垫,跟张天爱一起学习正确运动姿势吧。




电影频道主持人郭玮同是健身大军中的一员,她也在《日记》中分享了自己练就“小蛮腰”的秘诀动作。




如此看来,女艺人们镜头前的好身材,皆离不开背后的辛苦锻炼。除了运动和健身,女艺人对“美”亦相当有研究。在《日记》中,郑合惠子分享了自己搭配耳环的心得。



不同耳环搭配不同衣服和发型,则显现出不同的气质。想轻松get女艺人同款搭配的同学,可千万不要错过这期节目啦。

 

带娃的日常

 

有多少人都是看着月亮姐姐的节目长大的?


 

在《日记》中,月亮姐姐展示了带娃日常。疫情之下,月亮姐姐和宝宝在家里,边唱歌边画画,可谓岁月静好。


 

她甜美细腻的声线,感觉让人瞬间回到童年。



在视频中,还看到“妈妈抱宝宝”的正确画法,以及脑洞大开的数字画。对很多“宝妈”来说,也不失学到一个“哄娃”好办法。




眼下,《日记》仍然持续播出,关注微博@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中国电影报道,即可同步观看。


宅在家中,或许被无聊笼罩。但不论是做饭、健身、带娃或是陪伴宠物,都是你我热爱生活的表现。疫情尚未过去,我们仍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努力着。同时,也期待春暖花开。到了那天,我们摘下口罩,尽情拥抱,尽情热闹。


文/幺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