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 | 重要阶段性成果,武汉方舱医院休舱

时间:2020.03.18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幺鸡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之处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2月3日晚,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武汉市将在江汉区、武昌区、东西湖区建设“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2月14日,武汉首家中医方舱“江夏方舱医院”开舱。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黄陂方舱医院为24名患者举办集体生日。



黄陂方舱医院患者:


我今年63岁,这个特殊的生日是我一生难忘的日子。 



黄陂方舱医院患者:


很惊喜很意外,医护人员对患者比家人还细致。



黄陂方舱医院院长 胡云地:


医生不仅仅要治病,更重要的是让病人心理上得到安抚,精神上得到照顾,让病人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为充实沌口方舱医院保洁力量,在原有64名进舱保洁人员的基础上,武汉经济开发区12名城管队员主动请缨进入,确保舱内干净卫生。



保洁员 曹勇:


厕所是容易被污染的地方,只要有人使用过厕所以后,我们都会对厕所进行清洁。



每天上午10点,消杀抽排专班人员准时驾驶专业车辆进入方舱医院,对厕所进行消杀抽排工作,一套流程下来需要5个小时左右。



消杀员 张文斌:


每天穿着防护服,呼吸都很困难,但这种情况下仍觉得味道刺鼻,刚开始很想吐,但是憋着不能吐,后来时间长就习惯了,再加上医生护士都冲在最前面,我们也没有退缩的理由,就一直坚持到最后。



10名专班人员都来自武汉东西湖区城管部门,他们志愿对厕所进行消杀抽排工作,第一时间进入武汉方舱医院作业。


其中,不乏90后的身影,他们在不断摸索中掌握工作要领。



消杀员 罗微:


曾经是大家保护90后,现在该轮到我们90后保护大家了。 



方舱医院休舱前,院感工作组成员仔细做着终末消毒,确保武汉方舱医院休舱后干净清洁。



清华大学教授 张老师:


现在在采集气溶胶样本,目的是判断方舱里的空气是否有病毒。方舱未来是公共场所,所以要确保场地内部空间是完全清洁的。



2月26日,武汉首个中医方舱医院迎来首批病人出院,23名痊愈患者中,最小的27岁,最大的56岁。



3月2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164位痊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之下先后走出病房。


这是该方舱医院启用以来,单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



治愈患者:


跟病友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而且江苏小天使们对我们也非常热心,另外,每天还有很多志愿者来打扫卫生,感觉真的很温暖。



3月4日,武汉新洲方舱医院转型为康复驿站,接收治愈出院病人。



3月7日,黄陂体育方舱医院休仓,同一天随着最后一批60名患者转出继续治疗,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休舱,运行“满月”累计收治患者1760人,实现五“零”成绩,赢得患者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福建援鄂医疗队领队 李红:


35天,我们每个人都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今天大家脸上的笑容,都是所有付出的结果。



3月9日,江汉方舱医院最后一批34名患者出院,总床位数1564张历时34天,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848人,转出521人出院1327人,是武汉市目前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



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张丽:


这是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和武汉人民共同努力得来的一个好消息。



云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士 刘家东:


所有的患者都出院了,我们也为国家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非常荣幸的。



山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 刘冰新:


今天到处飘扬的都是红旗,不管上面写的是哪个队,我们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河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 赵松:


让我们期待,消灭疫情、脱掉口罩、露出面容、自由呼吸!


让我们相会在武汉!



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休舱。

 

一起战,一起赢!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武汉方舱医院休舱,是武汉保卫战的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方舱37日,开放床位13000多张,收治轻症患者12000多名,治愈患者7000多名,来自全国的94支医疗队,8000多医护人员援助方舱。

 

3月10日,全部方舱医院休舱,感谢生命之舟——方舱。

 

再见,再也不见。


编导:温春林 作者、编辑:幺鸡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