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重生》作为《白夜追凶》的大表哥,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时间:2020.03.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二狗哥说电影

犹记得《白夜追凶》刚刚播完的时候,网上就有很多的声音在问什么时候能上线第二部。

可是都过了3年了,到现在为止《白夜追凶2》的影子都没看到,不过,网友们也不用着急,虽然白夜2没有等到,但是我们却等到了它的大表哥《重生》。

《重生》和《白夜追凶》是出自同一编剧——指纹之手,这两部剧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二狗哥看完之后发现大表哥的称呼名副其实,你甚至可以把《重生》看作是《白夜追凶》的前传。

我们可以很明确的认定,《重生》的时间线要在《白夜追凶》之前

在《重生》里,影片刚开场,就交代了张译饰演的秦驰是唯一一个在“714”案件中生还的警察,并且这位警察还是西关支队的副支队长,紧接着,在案件的推进调查中,我们发现此时的关宏峰还是长丰的支队长,并且是整个津港刑侦系统里破案效率最高的,所以重生里的关宏峰正处在自己的事业巅峰期。在重生的时间里,周巡还只是个小刑警,虽然能力挺突出但还只是个小兵。而白夜故事里,长丰支队的支队长已经变成了周巡,关宏峰则已经变成了顾问。

整个故事的时间线:关宏峰丢枪并且患病——714案件,秦驰幸存——《重生》的故事——213灭门案,关宏峰辞职——《白夜追凶》故事。

其实看到现在,故事的内容已经很明朗了,秦驰遭遇的714案件暴漏了警方有内鬼的事实,于是关宏峰借着714案件开始清查内鬼,我想后期关一定是查到些东西,所以内鬼制造了213灭门案陷害关宏峰,并且想要除掉他。

《重生》的质量在网剧里可以说是很不错的,毕竟张译的演技在那里摆着呢。

影片以倒叙的方式带入故事,开篇就是秦驰的回忆和独白,以此展开714案件,这种叙事手法很容易的就能把大家带入故事里的。

整体的台词水平,也较为上乘,一些桥段会让你觉得人物很鲜活。

比如失忆的秦驰看见自己的前妻第一句话就是“我平时用什么牙刷”,这样的台词平淡却又有冲击力。

《重生》的质感很厚重,没有网剧轻薄的感觉,风格偏向与美剧的风格,现在的评分是7.3分,虽然和《白夜追凶》的9分没法比,但还是很值得大家一看的,特别是等着白夜2的朋友,更不要错过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