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波兰作曲家潘德列茨基去世 曾为《闪灵》配乐

时间:2020.03.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潘德列茨基曾为《闪灵》等影片配乐


1905电影网讯 曾经为《闪灵》《驱魔人》等影片配乐的波兰著名作曲家克里斯托夫·潘德列茨基,于波兰当地时间3月29日,在克拉科夫逝世,享年86岁。关于他的死因暂未披露,不过,在此之前潘德列茨基曾长期遭受严重疾病的困扰。


波兰著名作曲家克里斯托夫·潘德列茨基曾担任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

 

潘德列茨基1933年11月23日出生于波兰登比察,是20世纪先锋乐派的代表人物,有“当代贝多芬”的美誉。20世纪90年代,他经常到中国访问演出,并担任中国爱乐乐团首席客座指挥。


潘德列茨基的音乐充满了戏剧性,而且在音效上,也与一般意义上的“古典音乐”相去甚远。众多影片都钟爱使用潘德列茨基的音乐作为配乐,其中最为著名的有《卡廷惨案》《驱魔人》《闪灵》《2001太空漫游》《禁闭岛》等。在1996年,他曾获得艾美奖的提名。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