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雪村操刀!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将翻拍电影

时间:2020.04.03 来源:1905电影网
音乐人、导演雪村(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曾以超接地气形象演唱《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而火遍大江南北的北大才子雪村再度强势回归网友视野,此次众多网友聚焦雪村的原因是因为其潜心多年编剧的成名曲同名喜剧电影提上拍摄日程,有望于2020年8月左右开机,计划抢滩2021年春节档登陆全球院线。


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雪村的这部电影作品可谓二十年磨一剑,在当年创作《东北人就是活雷锋》歌曲期间就想好了以 “活雷锋”IP系列作为正能量推广载体,通过歌曲、综艺、电影等多种展现形式,让观众在欣赏特色雪式喜剧风格作品享受快乐的同时,倡导好人好人活雷锋的学习与践行风潮。


雪村操刀的这部院线大电影在编剧阶段下足了功夫,每一句台词、每一个情境以及每一个笑点设置,雪村都经过反复推敲,力求满足全年龄段观影人群的喜好,最大限度的让大家在观影期间享受一场纯粹的、别致的、而且终身难忘的雪式喜剧盛宴。有传言称国内喜剧界几位顶级流量大伽看过该片剧本后都深表喜欢,有望齐聚本片,共同打造年度内容为王、卡司阵容最强大的爆笑喜剧电影。


《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导演雪村


据了解,这部由雪村成名作《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的歌词前两句改编的同名电影是一部关于救赎的电影,以风趣幽默的东北人作为故事主角,以点带面,将爽口小菜型的雪式歌曲做为调料,把东北人乐于助人的活雷锋精神拍成满汉全席般的喜剧视听盛宴,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乐观上进,友善与博爱的日常精神风貌。


很多网友表示对雪村的印象是一位音乐鬼才怪伽,可以说是雪村开启了中式民谣的先河,他的作品看似怪异,风格独特,全然颠覆传统,但传唱度极高,不论男女老少都能在他的歌曲中找到毫无违和的翻唱乐趣。例如他的歌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就是一首节奏明快别致的歌曲,歌词以最生活化的表达方式蕴藏深层次的内涵。


在2001年歌曲问世期间,大街小巷、市井阡陌,都能听到大家在播放或哼唱这首歌曲,这首歌曲承载着60、70、80后几代人的集体记忆,经过近二十年的时间证明,雪村创作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这首歌曲已经印刻在了很多人的脑海里,时常不经意间就能在耳畔回响,而这部同名电影作为雪村近二十年来的又一次厚积薄发,注定是熟知雪村歌曲的众多粉丝们的一次情怀大碰撞。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