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支持影视产业 剧组最高补贴100万

时间:2020.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


1905电影网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影视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西海岸新区影视企业面临的困难,提振影视产业发展信心。政策中提出单个园区可以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补贴额度,每个剧组最高补贴100万元。


此次发布的《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内容主要涉及减免企业房租、给予剧组生活补贴、加快兑付专项资金、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财税及金融扶持政策六个方面,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根据《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一企一策”支持重点影视产业园区复工复产。对1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主动减免剧组棚租(含置景车间)、房租等费用的重点影视产业园区,给予一定补贴。按照已减免实际出租在用面积,给予影棚1元/平方米/天的补贴,给予置景车间0.7元/平方米/天的补贴,房租按照停工期间园区减免租户租金金额的一半予以补贴,单个园区享受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此外,西海岸新区鼓励剧组开机拍摄,有序恢复产业生态。对2020年6月30日前经审核备案在西海岸新区开机拍摄的剧组,给予剧组自复工、开工之日至12月31日期间一定比例的生活补助,每个剧组最高补贴100万元。加快兑付青岛东方影都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


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同时,西海岸新区还将加快拨付2019年度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提前启动2020年度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申报兑付工作。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西海岸新区还打通线上服务渠道,为企业和剧组零接触办理工商注册、影视项目备案、扶持资金申报、线上预约等业务。


文/Serko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