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春诗会》全网直播 十三名青年影人为祖国献诗

时间:2020.04.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青年演员共读《青春万岁》 铭记心中的信念与使命 时长:02:16 来源:电影网

青年演员共读《青春万岁》 铭记心中的信念与使命收起

时长:02:1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4月8日晚,由电影频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诗刊》社、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快手联合推出的融媒体直播节目《青春诗会·春天里的中国》在全网直播。


当天,十三名青年影人白宇范丞丞关晓彤蓝盈莹刘昊然欧阳娜娜宋祖儿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张新成张一山钟楚曦(按照姓名拼音排序),携手奋战于抗疫一线的青年代表,诵读古今中外的激荡诗篇,致敬这个注定不凡的春天。


《青春诗会》海报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在人民艺术家王蒙的领读下,白宇、范丞丞、关晓彤、刘昊然、欧阳娜娜、宋祖儿、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张一山、钟楚曦(按姓名拼音排序)共读王蒙先生19岁时写下的《青春万岁·序诗》。



       点击观看【视频】关晓彤、欧阳娜娜等中国青年用七国语言朗读诗歌


“青春象只唱着歌的鸟儿,已从残冬窟里闯出来……”在关晓彤与欧阳娜娜的领诵下,身处世界不同国家的中国青年学生,用中文、法语、韩语、日语、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语言,接力吟咏着属于青春、友谊、希望的诗句,歌颂青春力量,展现国际情谊。



点击观看【视频】:易烊千玺读莱蒙托夫《帆》


“下面涌着清澈的碧波,上面洒着金色的阳光,不安分的帆儿却祈求风暴,仿佛风暴里有宁静之邦!”易烊千玺朗读俄罗斯诗人莱蒙托夫的诗歌《帆》。在这首诗中,易烊千玺诠释出了追寻理想和光明顽强前行的信念,以及中国青年一往无前的青春本色。



点击观看【视频】:刘昊然朗读诗词《水调歌头·游泳》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 极目楚天舒。”青年演员刘昊然朗读《水调歌头·游泳》送给“英雄的城市”武汉。刘昊然表示,自己曾经在工作途中经过武汉长江大桥,也会不自觉地望向长江。毛主席这首词作里的大气和磅礴,仍然属于今天这个青春中国。



点击观看【视频】:蓝盈莹朗读诗词《江行》


“烟花已入鸬鹚港,画舸犹沿鹦鹉洲”。青年演员蓝盈莹深情诵读唐代女诗人鱼玄机的《江行》,这首诗词极富动态美,展现了武汉柔美的一面。



点击观看【视频】:张新成朗读诗歌《用尽一切奔向你》


“95后”女孩甘如意4天3夜骑行300公里从家乡荆州奔赴武汉一线,感动了每个人,诗人艾诺依也为她创作诗歌《用尽一切奔向你》。在第一期的《青春诗会》上,如意的湖北荆州老乡成特别为她朗读了这首诗,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以青春之诗咏青春之志,献诗青春中国,彰显青春本色,绽放绚丽之花!


相约《青春诗会》!这个春天,我们以诗歌相见!



文/Serko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