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碧血丹砂》登陆电影频道 世外桃源藏民族传奇

时间:2020.04.14 来源:1905电影网
《碧血丹砂》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电影《碧血丹砂》将于4月14日晚20:15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该片根据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贵州著名作家肖勤小说《丹砂》和剧本《天赐丹砂》改编,影片在爱情、武侠、奇幻故事的基础上加入了仡佬族当地独特的人文、地理、文化、传说和自然风光等元素,创国内仡佬族题材电影之首。


体验魅力务川  世外桃源隐藏爱情传奇


仡佬族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的仡佬族是全世界最早掌握炼丹技术的民族,在电影《碧血丹砂》中,剧组拍摄了大量的务川实景山水,九天母石、七柱山、红叶大峡谷、栗园草场等景区,风景秀丽、水木明瑟、层峦叠嶂、幽深古朴,在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仡佬族的风土人情、民族文化也将跟随影片在大银幕上全景式地展现给观众,让更多人了解务川和仡佬族文化。


白岩和红砂


作为首部仡佬族题材电影,故事讲述了一个古老的传说,秦统一六国后,秦始皇为求长生不老而向夜郎国仡佬先民濮人的麻阳部落征收丹砂。在一次运送中,丹砂被劫。秦始皇听信赵高的谗言,认为只要找到丹心便可长生不死,便派秦天(刘长德饰)与巴寡妇清(刘孜饰)在寻找丹砂下落的同时,暗中寻找万丹之心“——丹心”。


在寻找丹心途中,秦天与麻阳部落丹砂守护人宝王的后人白岩(张家鼎饰)及红砂(梦秦饰)成为至交,秦天被当地人的淳朴与热情所打动,最终以牺牲自己为代价和族人们联手起来打败秦军,片中打戏堪称精彩,故事叙事节奏张弛有度,一段千古传奇的仡佬族故事徐徐开展,传奇故事中带着独有的梦幻。


秦天与白岩


新时代特色文宣 文化扶贫大效益


作为“文化扶贫”和“旅游扶贫”的特色文宣电影作品,电影《碧血丹砂》聚焦仡佬文化,是首部仡佬族题材电影;剧组拍摄了大量的务川实景山水。将优美的山川、碧绿的河水,诗意如画的自然风光巧妙的置于传奇故事之中。通过央视的播出,向观众充分的展现务川的自然风光和旅游景点,助推务川旅游发展,更好地宣传当地的旅游资源和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实现文化扶贫的一片“丹心”。


张家鼎 饰 白岩


该片由司小冬执导,张家鼎、刘长德、梦秦领衔主演,刘孜、程前主演,周小镔、赵冉于岩琴、候铜江、汪冠辰等特别出演,遵义作家肖勤、著名编剧朱可欣担任编剧。主题曲由孙楠演唱。欢迎观众共享一场武侠传奇之旅,与剧中人物一起共同体验仡佬族文化,共同分享务川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