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悬崖之上》《有翡》复工 接下来有好戏看了!

时间:2020.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1905电影网讯 春回大地,不少演员也复工了。在奔赴剧组的路上,有的全身“裹”式防护;有的自制“防护面罩”;还有的戴上超大“护目镜”……



无疑,疫情防护仍不能松懈。



对此,各地政府和影视城也对复工防疫提出指导性意见。



《有翡》的主演王一博也曾透露,回到横店后要经过14天的隔离,才能进组拍摄。



接下来,就让同样坚持防疫不放松的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剧组已复工拍摄了?又有哪些影视剧值得期待呢?


《有翡》



3月16日,赵丽颖晒出一张新剧《有翡》的现场照片,配文称:“登高望远,耶”。



网友指出赵丽颖的“登高望远”并非爬山等户外运动,而是吊威亚。



在最新路透中,赵丽颖手拿兵器,与王一博并排而站,其他工作人员则戴着口罩,做好防护。



《有翡》自开拍热度就不低,毕竟这是赵丽颖产后复工以来的第一部戏,也是王一博向实力演员进军的转型之作。



《危机先生》



3月11日,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黄晓明主演的电视剧《危机先生》复工开拍。



片场,工作人员除了消毒戴口罩外,也均自觉保持适当距离,给演员收声及贴身整理时也不会摘下口罩。



黄晓明称:“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疫情的话,可能大家还在忙碌,还在欢聚、旅游、工作。但一场疫情下来,大家就都知道了,原来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青簪行》



《青簪行》此前的路透中,两位主演基本是“同款”造型,该照片曝光时曾引起不少争议。



而最新路透中,杨紫饰演的黄梓瑕画像曝光,这次终于是女生扮相。该图为拍摄时所用的“告示”,“告示”中黄梓瑕乌黑长发披肩,整体造型淡雅可爱,与原著描写相差无几。



《悬崖之上》



张艺谋执导的新片《悬崖之上》在山西大同复工拍摄。



该片曾在2019年年底在东北开机,后转战大同取景,因为疫情原因,停拍了50余天。影片主演目前还未公布,曾有消息称主演阵容包括张涵予秦海璐张译朱亚文于和伟等。


《你微笑时很美》



许凯、程潇、翟潇闻主演的《你微笑时很美》也于近日复工。路透中,男女主角造型时尚靓丽,颇为养眼。



《你微笑时很美》根据晋江文学城的小说改编,讲述面对质疑,仍坚持不懈的电竞少女励志故事。该剧主演几乎均为选秀出道,青春又热血的故事,与演员本人的奋斗精神不谋而合。


《亲爱的戎装》



《亲爱的戎装》自官宣起就受到了不少影迷的期待。在最新路透中,黄景瑜留着寸头,骑着摩托车,魅力十足。



李沁则是白衬衫搭配牛仔裤,造型清新,楚楚动人。



《长歌行》



3日29日,《长歌行》剧组在象山影视城举办开机仪式。



《长歌行》是一部漫改“大女主”剧,讲述了李长歌在父亲被杀害后,侥幸逃出生天,励志成长的故事。



与之前古灵精怪的角色不同,此次迪丽热巴独挑大梁,饰演爱憎分明、一心复仇的李长歌。而她与吴磊在戏中的搭档,也让人颇为期待。



《大江大河2》



不久前,《大江大河2》发布一组剧照,并配文“冬去春来,拥抱希望”。



当得知剧组已全面开工时,网友一片欢腾,期待剧集早日播出。据透露,剧组计划于4月底5月初在宁波杀青,除了上海和北京,其他外景转场计划暂时取消。整个剧组也正加紧赶工,争取赶上年底播出。


《平原上的摩西》



日前,周冬雨刘昊然在吉林拍摄《平原上的摩西》“路透照”曝光。



照片中,周冬雨衣着复古,造型颇有年代感。



刘昊然骑着自行车,周冬雨在后座甜笑,有网友猜测,这个场景或许是他们二人的“学生时代”。


《云南虫谷》



费振翔导演、潘粤明主演的《龙岭迷窟》眼下正在热播。潘粤明也为宣传《龙岭迷窟》而写了一则豆瓣笔记。


潘粤明豆瓣笔记截图


笔记末尾处,他写道:“现场又喊我去打痋人了”,而“打痋人”正是小说《鬼吹灯之云南虫谷》中的情节。


在2019年《云南虫谷》的发布会上,片方曾透露消息,该剧将于2019年11月20日左右在云南西双版纳开机。而过后不久,潘粤明就在微博上发出了一个小视频,并配文“妙造自然”。



视频中山间云雾缭绕,宛若仙境,与云南西双版纳景色无异。看来,这便是《云南虫谷》的取景地之一了。


这些剧组中,有古装大IP的《有翡》《青簪行》《长歌行》,优质故事配之实力演员,相信会有不俗的成绩。


另外,也不乏现代都市片《危机先生》和《你微笑时很美》。前者黄晓明搭档谭卓,后者许凯合作程潇,一对是实力戏骨,一对是人气新秀,在中年人的自我救赎和青年人勇敢追梦的故事中,或许不少人会看到自己的身影。


军人和医生的爱情故事,曾让我们在2016年夏天吃过一波“糖”。如今,这个题材又来了,相信《亲爱的戎装》将带来新惊喜。


《大江大河2》和《云南虫谷》都是优秀影视剧的延续之作,这代表着好作品终究值得被期待。


《悬崖之上》和《平原上的摩西》两部电影,则是“大导演”的新作品,分别来自张艺谋和刁亦男,他们都是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代表人物,而他们的新片,也一定不容错过。


随着天气回暖,复工的剧组越来越多,也意味着更多影视剧将与我们见面。接下来,就让我们静静期待吧!


文/幺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