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E.T.》摄影师因新冠肺炎去世 曾五次提名奥斯卡

时间:2020.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摄影师艾伦·达维奥去世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好莱坞著名摄影师艾伦·达维奥因患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7岁。他曾五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分别是与导演斯皮尔伯格合作的《E.T.外星人》《紫色》《太阳帝国》以及和导演巴瑞·莱文森合作的《适者生存》《豪情四海》。2007年,美国摄影师协会(ASC)授予他终身成就奖。

 

艾伦·达维奥的电影职业生涯始于1968年,他拍摄了斯皮尔伯格的第一部35毫米短片《安培林》,两人从此开启数十年的合作。


《E.T.外星人》

 

艾伦·达维奥曾在采访中回忆与斯皮尔格伯格合作《E.T.外星人》的往事,当时他和斯皮尔伯格一起看了《猎人之夜》《异形》《现代启示录》《巴黎最后的探戈》等片,最后讨论、形成他们想在《E.T.外星人》中呈现的视觉风格。达维奥说他最喜欢的《E.T.》场景是:“小男孩说我要留下他的时候,小女孩向前走,E.T.的脸上只有眼睛有亮光,光是黄色的,效果很像马克斯菲尔德.帕里什的画。”

 

斯皮尔伯格在最新声明中悼念这位挚友:“艾伦是一位出色的艺术家,他的温暖和仁爱就像他的镜头一样强大。他是一个非凡的天才,一个美好的人。”


文/kino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