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哪吒》助光线年收入23亿 《凤凰》等作品制作中

时间:2020.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光线传媒2019年度财报


1905电影网讯 4月16日晚,A股上市影视公司光线传媒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9亿元,同比2018年同期增长8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48亿元,同比2018年同期下滑31%。

 

财报显示,2019年公司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十八部,总票房为138.67亿元。其中,《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公司营收前五作品累计收入金额达到23.15亿,占比全年营收81.85%。

 

在整体营收构成方面,电影及衍生品收入25.31亿,占比全年89.48%;电视剧收入2.37亿,占比全年8.41%;经纪业务及其他收入0.59亿,占比全年2.11%。



40部未来预计制作或参与引进的作品名单

 

2020年公司预计上映电影项目13部,包括《姜子牙》《妙先生》《我的女友是机器人》等。未来公司预计将参与40部电影项目制作及运作中。其中,田晓鹏导演的《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大鱼海棠2》《凤凰》等11部影片正在制作中,《哪吒2》《白夜行》《三体(新)》等27部电影处于前期策划阶段。


王长田微博

 

在发布财报之前,王长田微博更新了一幅名为《生查子·官身几日闲》的书法作品。这是一首劝人摆脱机务、及时休闲寻欢的小词,感情基调哀而不伤,平静而明快。而每当公司有作品上映或重要事项宣布时,王长田微博提前更新似乎成了惯例。


文/北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