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6月线上营业 片单将陆续公布

时间:2020.04.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第72届戛纳电影节(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据报道,由美国四大经纪公司(CAA Media Finance, Endeavor Content, ICM Partners and UTA发起,联合30多家业内独立电影公司共同打造的戛纳虚拟市场(Cannes Virtual Market),确认将于6月22日至28日上线,在为期六天的时间里为全球的买家、卖家提供线上交易平台。


据悉,“戛纳虚拟市场”为全球买家提供包括已完成影片放映、片花、样片、项目路演以及其他必要的电影市场交易服务。由此看来,“虚拟市场”在线上的“营业”内容将与戛纳电影市场(Marché du Film)基本保持一致。


按照原计划,北京4月16日晚戛纳电影节将正式发布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然而4月17日凌晨,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正式通过邮件通知媒体,基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早些时候颁布的法令(即法国7月中旬前禁止举办大规模聚集人群的节庆活动),于6月底7月初举行戛纳电影节的计划已不再可行。


尽管艺术总监福茂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自己不希望现在就直接宣布将本届电影节推迟到明年举办,同时也并不接受电影节的“线上流媒体化”,但邮件中,组委会也提到了目前的不确定性:很难确定本届戛纳电影节还能以原本的形式举办。


本周,戛纳电影节已确认导演双周、影评人周以及ACID单元的评选工作取消。如今,“虚拟市场”的上线,意味着电影节各板块已经纷纷开始寻求转变。


就此,1905电影网也采访了参与“虚拟市场”筹划的相关人士,对方透露,这个想法各方早在3月便已经开始推进,完片、前期项目片单及更多信息都将在未来几周陆续公布,具体的市场平台构建及技术支持细节还有待进一步落实。


根据外媒此前的报道,戛纳电影市场(Marché du Film)负责人热罗姆·巴亚正在考虑继续沿用戛纳电影市场官方的在线工具Cinando,或者包括Zoom在内的线上会议软件,支持买卖双方在线沟通、预约看片。


文/Buck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