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康福震

时间:2020.04.20 来源:光影星播客


在近期热播的一部大咖云集的网剧《不完美的她》中,本期嘉宾康福震作为男配角,也呈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他在剧中饰演的“蒋国栋”,本想和怀孕的女友结婚,却因为母亲不同意婚事,一直犹豫不决,对女友态度敷衍,无法鼓起勇气承担起责任。

 

尽管蒋国栋属于不讨喜的一类角色,康福震却凭借真实自然的表演,将生活中典型的“妈宝男”形象成功塑造。特别是这类男人在问题面前选择逃避,以及对女友用甜言蜜语蒙混过关的样子,让观众深感共鸣。这也使很多观众在追剧的过程中,希望看到这对恋人能够以分手结局。

 

说到康福震演过的角色,爱看古装戏的朋友一定还记得《甄嬛传》里与世无争的慎贝勒允禧。说来巧合的是,与康福震在《不完美的她》里演对手戏的曾一萱,也曾出演过《如懿传》。

 

但康福震坦言,现代戏和古装戏的区别很大,因此在《不完美的她》的表演创作过程中,他们把之前全都抹掉,有一些让观众眼前一亮的片段。

 

康福震自小学习京剧,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之后转行影视表演。无论是古装戏里出身高贵的王爷、太子,还是年代戏中朴实的农村小子,康福震之所以把角色塑造的很成功,也得益于自己学过戏曲的经历。

 

因为康福震学的是京剧的“小花脸”,这帮助他演出了《民兵葛二蛋》里“孟三”的风趣幽默。而在拍《甄嬛传》、《武媚娘传奇》这类宫廷戏时,康福震又得益于他戏曲演员的功底。包括身段、动作、神韵在内,这也是古装剧可以和自己老本行京剧相融合的地方。

 

如今康福震一直在表演的道路上努力前行,而为了能够对电影表演有更加系统、理论性的认知,两年前他又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进修了导演专业。我们也期待着今后,这位认真演戏的演员能塑造更多令人难忘的角色。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