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好消息!电影频道发挥优势 助力影视行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发挥品牌资源优势 助经纪公司复工复产 时长:03:08 来源:电影网

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发挥品牌资源优势 助经纪公司复工复产收起

时长:03:0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为助力中国电影健康发展,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举办了“经纪公司复工复产节目筹备策划会”。

 

在电影频道的组织下,英皇、君为传媒、坏兔子影业等二十多家经纪公司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疫情影响下,如何通过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优势资源帮助经纪公司复工复产,服务电影产业和广大电影人。


疫情影响下

电影行业遭“临时停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影行业上下游皆遭遇“临时停摆”,电影院暂停营业、剧组开机率下降。英皇副总经理程坤称:“一些电影、电视剧停掉了,很直接地影响到公司的收入和业绩。”


 

拥有众多电影艺人的经纪公司更是面临不小的生存压力。君为传媒宣传总监伍怡丹说:“目前最普遍的情况是大家都在争一个角色,或者一部戏竞争更加激烈了,现在有一半的演员可能没那么多机会去演戏。”



为帮助影视行业走出危机

电影频道将推出多项举措

 

作为唯一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媒体,电影频道承担着引领电影舆论宣传的重要使命,是展示中国电影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

 

作为传播中国电影文化的最主要阵地,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拥有专业的新媒体团队进行影视文化新闻的精品内容生产,拥有电视、网站、“五微两端”等多平台传播矩阵,以及“M视频”等新媒体产品。


 

除了《中国电影报道》、《今日影评》等主力新闻栏目外,电影频道近年来连续制作推出了《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等优质节目,为培养电影新人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



疫情影响之下,电影频道有责任帮助影视公司和相关电影人走出危机。4月8日和15日,随着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和武汉雷神山医院正式休舱,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青春诗会·春天里的中国》两度开启,30位电影人深情诵诗。



首期播出便全网瞩目,热搜不断。


 

这是青春抗疫不惧风雨的担当,更是万千观众对青年电影人的关注和支持。



除却《青春诗会·春天里的中国》,今年,电影频道还有不少项目和策划即将推出。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公关合作部总监王晶表示:“因为疫情,现在影视行业都很艰难,电影频道要担负起推广和宣传电影人的职责,今年我们会继续推出“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等项目。


另外,我们也与经纪公司合作了一系列的复工复产节目,目的是推广电影人,给他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利好政策措施不断

影视从业者备受鼓舞


电影频道的一系列项目和策划,让现场的经纪公司负责人备受鼓舞,对复工复产充满信心。英皇副总经理程坤表示:“电影频道利用平台优势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更好的机会,包括节目也更具有尖锐性、新闻性、时效性,感觉心里挺有底气的。”



坏兔子影业经纪人康雨乔说:首先,能有电影频道这样一个组织者,带着我们一起从寒冬走向暖阳,的确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其次,它也拿出了很多能够帮助到电影市场的行动,包括对节目的改革,对青年演员的扶持,这些措施都让我们如沐春风,我们也会积极响应和配合。”



君为传媒宣传总监伍怡丹称:“电影频道的这些项目,让我们的演员有了更多曝光机会,至少让大家还能看到他们,这就是一个挺好的事情。”



除却电影频道的大力帮助,国家电影局、各地政府也颁布了不少利好政策。


4月3日,国家电影局发布消息: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亲自推动下,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

 

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4月7日,为帮助众多在东方影都拍摄的剧组早日复工,青岛西海岸新区先后出台了复工指南,进行专业化指导。同时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还通过减免剧组影棚、制景车间等办公场所的租金,减轻剧组资金压力。


重点项目介绍: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第二季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是电影频道发起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第一季在节目价值、传播影响、社会效应中均有轰动表现,同时,它也是全国首档扶贫融媒体大型公益项目。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电影频道也将推出“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第二季。


 

该项目将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充分调动全国各地优秀电影人为家乡做贡献。围绕“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拟设置三项内容,包括: “星光故事”、“家乡新貌”和“幸福味道”。

 

“星光故事”拟组织全国各地的优秀电影艺术家,组成团队,实地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摘帽贫困县等地采风,并充分发挥电影人“会讲故事”的优势,向观众讲述发生在脱贫攻坚、建设小康奋斗道路上的感人故事。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第一季 陈坤在重庆老家扶贫县


“家乡新貌” 则将运用航拍和5G传输技术,以俯瞰视角尽览华夏大地上美好的自然与城市风貌、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展现祖国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激发观众对大好山河的热切渴望。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第一季 黄轩在珠峰饮清泉


“幸福味道” 拟邀请青年电影人与当红网络主播合作,深入各地,现场“边吃边卖”,做“带货直播”。通过“互联网直播+电商”扶贫助农,打开农特产品销路,助力地方文旅产业发展。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第一季 杨幂在湖南省平江县参观酱干制作过程


所有活动内容均以网络直播、微综艺、短视频的形式展现。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相信在各方帮助下,电影行业一定能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电影频道也会一如既往切实服务电影产业和广大电影人。愿中国影视行业,越来越好!


文/幺鸡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