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导演周显扬打造热血硬核拳击电影,《我们永不言弃》高燃催泪

时间:2020.04.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鱼为影娱

说起拳击电影,无数人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永远的拳王《洛奇》,或者亦有经典之称的《奎迪》,皮开肉绽的击打,血泪横飞的激情,拳台上的光芒与现实生活的裂变,注定了这一类型的燃情体质,由周显扬导演/监制,韩庚、邬君梅、蔡书灵、姜皓文、李诗颖等人主演的国产拳击电影《我们永不言弃》,在这个有点特殊的春天上映,给观众带来了全新,能引发共鸣的励志热血,以及与父爱无敌的银幕故事,更带来了高燃嗨与催泪哭的交织体验。

导演周显扬曾凭《大追捕》获得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奖,此次“拳力以赴”倾注心血打造影片《我们永不言弃》,向观众讲述了昔日拳王周始一朝落败遭遇人生滑铁卢,从巅峰跌入生活谷底,但为了身患重病的女儿,他经受魔鬼训练,重返拳台,在拳与血的考验中,逆风翻盘再夺拳王的励志感人故事。

银幕中,拳击搏斗易燃易爆的热血硬核,最容易调动观众的激情,而演员的倾力表演,也让观众为之瞩目,据说韩庚一场戏挨打挨足9分钟,为了角色,整部戏下来挨了1000多拳,如此的抗揍,也是令人惊叹不已。加之担任奥斯卡金像奖终身评委的国际影星邬君梅,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姜皓文,以及充满灵性的童星蔡书灵,友情客串张钧甯,实力演员阵容保证了硬核之外的情感演绎。

周显扬打造的这部拳击电影另一印象深刻的观感,就是专业性无可挑剔,为了呈现出真实国际比赛的现场氣氛,导演要求每一个请来的对手不能是演员或武行,而必须是真实打过比赛的职业拳击手。导演不但要长时间研究了各个拳击比赛的赛制,并且请了三位专业拳击教对男主角韩庚演员进行了四个月“地狱式”训练,力求打造一个真实的现场感。

在动作场面紧张真实之余,导演的镜头也向着更深层的任性情感去挖掘——父爱的治愈、低谷人生的逆袭等等情感层面的故事。这让这部影片不乏高燃情节,但却在泪水中,温暖了生活带来的创伤。

“生命就像一场拳击,你能做的就是一次次站起来,举起双手,去保护你最在乎的一切!导演的这种设计思路显然更符合当下观众的情感需求——在这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艰难时刻,更能与大众产生深刻的情感上的共鸣。周显扬以一个中国版“打拳吧爸爸”的故事,打开了一个中年男人的热血,也用“激励女儿战胜病魔”的治愈能力,抚慰了当下大众的焦虑与不安。

另外,《我们永不言弃》被关注,与其选择爱奇艺线上超前点映的方式与观众见面这种方式有极大关联,在影院无法复工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让观众观看到院线新片,也符合当下“互联网+电影”的健康生态,既满足了观众需求,也为影片出品方以及平台提供了非常规情况下的发展之路。无论如何,终于有一部带劲的新片可以看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